孕妇吸氧真的不好吗 真的会对宝宝的...

会员20989265 23岁 已回复
孕妇吸氧真的不好吗 真的会对宝宝的眼睛发育不好吗 真的是能不吸就不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洪雷 临清三中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绝经与抑郁症,催眠术
已帮助用户: 10093
问题分析: 你好,综合你的情况,考虑是在孕期。孕妇可以吸氧,并不是你认为的孕妇吸氧不好。
意见建议:孕妇和新生儿都是不能长时间的吸氧,长时间大流量吸氧,确实会造成新生儿视网膜剥脱,引起失明。所以,孕妇和新生儿吸氧时,都是定时,间断吸氧的,而且氧流量不能过大。孕妇定时间断吸氧,可以提高母体血氧含量,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
相关问答

孕妇吸氧量要适中,低流量吸氧为最佳,安全流量要控制在每分钟两升左右,不超过每分钟三升。因为一旦孕妇吸入的氧气浓度太高,或者时间太久,就会造成胎儿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另外在给孕妇吸氧之前要调整好流量,避免过多的氧会对胎儿的肺部产生不利的影响。吸氧时间一般一次最好是10-20分钟且每次不得超过30分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吸氧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合适,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负担。
怀孕期间出现了缺氧、窒息等症状,建议进行吸氧,每次30分钟左右,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吸入。具体的治疗方法要看个人的病情和医生的指导。胎动频率和胎动降低是导致新生儿缺氧的主要原因。孕妇头晕、呼吸困难、疲倦等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氧气,但也要注意避免吸入太多的氧气,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胎儿需要的氧应该由母体中的血液通过胎盘循环带给胎儿,如果这种循环发生障碍,才需要人工给予吸氧孕妇缺氧一般每次吸氧半个小时,一天两三次,孕妇吸氧多了对胎儿没有影响的,但是吸太多了也不好,会导致胎儿视网膜病变而失明,就是出生了缺氧和氧过多都有严重影响,现在有胎儿监护可看出是否缺氧及程度决定吸不吸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适当吸氧对胎儿是有利的,孕期吸氧对于胎儿来说是有好处的,吸氧的前提一定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过频过量吸氧对胎儿可造成不良的影响。氧疗能使孕妇缺氧得到改善,还能预防和纠正胎儿宫内窘迫。每日2次的吸氧频率是最适宜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情况下,不是每位孕妇都要吸氧,如果怀孕期间孕妇因为贫血、心脏病等原因引起的宫腔内缺血、缺氧等情况,孕妇可以通过及时补充氧气,从而促进胎盘和胎儿的氧气供应,使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生长,此外孕妇还可以通过吸氧减轻由于缺氧而导致的疲劳、眩晕、心悸、胸闷等身体不适。
孕妇应注意定期产检,避免劳累,可以多吃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以确保胎儿能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期间出现呼吸困难时,也必须及时吸氧。如果呼吸困难后不及时吸氧,可能导致胎儿缺氧,影响胎儿健康发育。但是,在吸氧治疗的情况下,如果有长期持续吸氧。也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