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得有四个多月了嘴里总是甜的...

会员21081779 30岁 已回复
到现在得有四个多月了嘴里总是甜的开始的时候在当地医院检查没病吃了俩盒人参健脾丸没效果去看了中医拿了些调理脾肾的药吃了十来天没好转就因干活的关系没吃开始饮酒干了20来天活就去佳木斯医院做的肝胆脾姨CT,,胃镜,,血都没病就有点浅表性胃炎回到家我又开了20天的中药调理脾还是没效果饮食也注意了酒也戒了就没在吃药发现早上头脑昏沉沉不精神肚皮老像有东西扎似的又去做的肠镜有直肠炎乙状结肠炎但是不重医生见意不吃药养就行但是现在还没好转呢想问问还要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明东 主治医师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229
病情分析:你那种情况应该没有器质性病变,只是神经感觉异常,才出现的那一系列异常的精神症状。
意见建议:可以吃一些调节神经的药物,如安神健脑液、安神补心颗粒、谷维素之类的药物,应该可以改善那些症状的。
相关问答

不是病,这种平时嘴里总有甜的感觉,叫做口甜,又称口甘,不要担心,口甜多为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阴口甜。前者多因过度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要注意除外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或糖尿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甜。又称“口甘”,多为脾胃功能失常所致。临床上,分为脾胃热蒸口甜和脾胃气虚口甜。前者多因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尽量及时去医院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里发甜主要是由于中医所说的脾虚有湿引起的,由于脾胃虚弱,不能运化水湿,脾虚水泛而表现为口中发甜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健脾利湿的药物。食疗治疗可以考虑用薏米红豆粥调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腔出现甜味是由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导致各种酶的分泌异常,唾液中淀粉酶含量过多,舌部味蕾受到刺激而产生甜味,多见于糖尿病患者,肝病也有这种现象,去医院做空腹血糖和肝功能检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及时治疗牙龈炎和龋齿,定期到口腔科洁牙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糖尿病人嘴里一般不会发甜。
很多糖尿病人会觉得嘴里又干又苦,想喝甜的饮料。当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时,超过了肾脏吸收糖的最大容量,所以会有大量的糖从尿液中排出,尿液就会变甜。唾液腺没有分泌或代谢葡萄糖的能力,所以,糖尿病患者嘴里一般是不会发甜的。如果糖尿病患者觉得嘴里一直是甜的,可能是因为味觉本身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神经功能失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嘴里有甜味有可能是脾虚导致的。也考虑是唾液分泌异常,或者味蕾有些感觉异常引起。患有糖尿病,体内血糖增高,唾液中的糖分也就跟着增多,所以嘴里有甜味。脾胃湿热,甜入脾,湿热蕴结脾胃。嘴里有甜味,可以测去血糖,确定一下是否有糖尿病,确认糖尿病病人,应在饮食上多加留意,防止病情加重。若没有糖尿病,那需要在饮食上加以调整,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