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孕36周,胎监心率基线结果?医生,你好...

会员20995190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孕36周,胎监心率基线结果?医生,你好。我孕36周,胎监心率基线结果为163,加速为1,总分为9。请问宝宝情况正常吗,需要吸氧吗?请速回。无请解答我提到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田海红 医师 下寨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不孕不育、子宫肌瘤、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26497
问题分析: 有缺氧可能,最好吸氧一次,然后晚上在胎动活跃的时候再胎心监护一次。
意见建议:仅一次胎心监护的结果除非有确定的异常征,才能判断是不是正常的。不确定情况下得多次复查,并注意监护时的体位,有无饥饿,情绪不佳,探头的松紧等综合判断。
相关问答

胎心率基线起伏大的情况可能提示胎儿在宫腔内缺氧。
在女性怀孕期间,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孕晚期,需要定期监测胎心率和胎动。如果胎心率偏高,这可能是宫腔内缺氧的表现。
此外,当宝宝频繁运动或胎动较多时,也会导致胎心率数值增高。如果出现胎心率基线起伏大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做心脏彩超检查。
如果胎儿的生长发育没有异常,一般需要密切观察。此时应避免剧烈运动,以减少胎儿缺氧的风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在怀孕的38周胎心监护一直不通过,有可能是有胎儿缺氧的症状,平时注意观察胎动变化,这个时候b超检查没有脐带绕颈一般不会再出现的,平时适当的活动,保持愉快的心情。以免会增加机体的耗氧量,如果胎儿缺氧比较厉害,没有办法继续怀孕了,那么就结束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35周胎监9分是正常的,做胎心监护8分以上都认为是正常的。5到7分胎心可疑异常,小于4分诊断为胎儿窘迫。正常妊娠一般在妊娠34周开始,每周做1次胎心监护。除了要看胎心的数值还要看胎心曲线是否有加速。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心率监测是监测妊娠晚期胎儿缺氧的重要手段。正常情况下,胎心率监测应显示良好的变化和加速。胎儿心率监测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胎儿宫内缺氧。各种缺氧都会导致胎心率监测不合格,说明胎心率的变化并没有加速。其次,当胎儿在子宫内睡觉时,胎儿心率监测是不合格的,但这种情况将通过吸氧和运动后的胎儿心率监测来确定。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来说,胎心监护基线偏低,指胎心在110次以下,需要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胎心是在110-120次/分。如果只出一次现胎心监护基线偏低,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持续性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宫内孩子有可能出现缺氧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吸氧,再继续配合胎心监护进行检测。
饮食上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如鲜鱼、鸡蛋、动物肝、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等,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胎动时胎心率到180不正常,属于胎心过速了,每分钟大于180次,提示胎儿缺氧的初期表现。主要是由于胎儿缺氧,出现呼吸性酸中毒,兴奋交感神经,使心率代偿性的加快。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采取对症处理。可以给孕妇吸氧,面罩间歇性吸入高浓度的氧,提高母体血氧含量,改善胎儿血氧供应。左侧卧位,消除右旋子宫对腹主动脉及髂动脉的压迫,恢复子宫正常灌注量。观察10分钟,如胎心率转为正常,可以继续观察。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