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生是破腹产,医生说缺氧住院吸氧和打脑营养针13...

会员20807413 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出生是破腹产,医生说缺氧住院吸氧和打脑营养针13天,满月检查说肌张力有点高,又去打了十天。现在两月了一切正常。请问还需要打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晓艳 护师 北京新世界耀东门诊部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8499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不需要再继续注射脑营养的针剂了。
意见建议:建议:所谓脑细胞营养药,其实作用并不大,如果孩子正常没有必要。
相关问答

宝宝打脑营养针没有坏处,因为脑营养针主要针对脑神经受损的宝宝应用,有利于脑神经的损伤修复和再生。该药应用比较安全,无特殊不良反应,在应用时注意观察有无过敏现象发生即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怀孕不缺氧但是吸氧了通常不用特别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吸氧治疗所提供的氧气维持的时间通常比较短,一般不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副作用,孕妇无需过度紧张。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也一般不用特别进行治疗。在怀孕期间进行宫内胎儿的监测,有助于明确胎儿发育的状况,能判断子宫中的胎儿有无缺氧的可能,如果胎儿出现了缺氧的情况,则应给予吸氧,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吸氧是通过外用的储存设备,将氧气通过压力挤入受氧者的胸肺部,来达到即时供氧的效果。正确的吸氧方式是在封闭受氧者的鼻部之后,只通过口部压入氧气,使氧气能够完全的进入肺。在给别人供氧或者自己吸氧时应当在专业的指导下不可以擅自使用,避免造成脑供氧过多损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后期的时候医生说是胎儿缺氧让吸氧可以改善胎儿在宫内的情况,对胎儿有好处。怀孕后期的时候吸氧,在临床上主要是因为发现胎儿宫内出现了缺氧的情况,或者在临床上发现羊水比较少,或者是胎盘出现了老化的情况才给予低流量吸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期,因为子宫空间比较小,会对氧气需求量增大,一天一次,时间根据胎儿发育情况来定,每次20到30分钟,充分的氧气是有利于发育的,不宜次数过多,吸氧过多容易出现胎盘过早钙化,可能引起视力下降。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大概需要50元-100元左右,每次需要20分钟,主要是针对于患者出现体内缺氧的状态需要进行吸氧缓解,比如一型呼吸衰竭主要是低氧血症,二型呼吸衰竭出现低氧血症伴随高碳酸血症,此时氧流量的调整有所不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