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月经不来

会员1541084 27 已回复
我产后四个月就来月经了,也一直都很正常。在小孩11个月断奶后,月经突然迟迟不来(未怀孕),我一般在每个月的11-13日来月经。请问是什么情况?是是月经不调吗?要如何治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注意劳累,休息不好或精神紧张和焦虑都,环境改变和妇科炎症,内分泌紊乱都是可能导致的。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一周或有规律都属于正常现象.当然还是要注意是否是有怀孕的可能。
关注
汪昌农 医师 乐至大佛卫生院医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中医内儿妇科常见病、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72695
你好。 是月经不调。找妇科医生检查原因,对症治疗。
关注
马素芳 河北广宗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55567
您好!劳累、情绪、紧张、妇科炎症、内分泌改变都可以引起月经的不规律。建议您及时的进行妇科常规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可以进行调经的治疗.
相关问答

患者在进行清宫手术之后,一般在一个月以后,月经才会正常来潮,这主要是由于清宫之后子宫内膜受到损伤,并且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症状。此时患者一般可以多喝红糖水,积极观察自身症状变化。如果患者月经长时间不来,可能是出现了宫腔粘连等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进行手术分离。另外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过薄引起的,患者此时可以适当口服黄体酮软胶囊、益母草颗粒等药物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月经不能正常来潮,看内分泌科或者妇科。具体内容如下:
来例假后三个星期要做一次性荷尔蒙六项目的检测,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血糖、胰岛素抗体等指标来确定病因。可以口服当归丸、益母草颗粒等中药进行调理。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口服雌性孕酮补佳乐进行人工周期调节,一般2-3个疗程后再进行。
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等,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维持机体健康状态,减少不良病变的发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是子宫内膜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发生的周期性脱落与出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不来多考虑内分泌失调,因为卵巢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可促进卵泡发育后破裂排卵,卵巢功能异常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异常而出现不育,建议做激素水平的检查,同时可以使用人工周期进行调经。另外如果患有一些盆腔炎症等也可以导致月经不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来主要是几个原因月经不来主要是原因分析如下:
1、药物副作用,如吃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等,可引起月经不来的原因,另一种是中枢多巴受体、受抑制引起垂体前叶、分泌促性腺激素及促皮质激素下降,从而引起月经不来的。
2、手术,如宫腔手术、造成宫颈粘连、造成经血瘀留,进而造成月经不来。
3、内分泌失调,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以及病人患有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肾炎、糖尿病等,除损害健康外,也可引起月经不来等;
4、从中医学角度看,经期未至,多系阴血不足、且血尚耗竭,通常由气血不足、肾虚所致,治此病应以调理脾肾为要,气血补充时月经来了,然后是女性出现垂体病变时,如垂体功能紊乱、脑垂体瘤疾病等,和卵巢出现病变,如卵巢囊肿、卵巢发育不良等,均为月经不来,只有清楚月经不来,才能对症下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若是确定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月经没有来建议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
第一个,按摩制污穴,每天按2次,1次按100下,该穴位位于大拇指背侧第1节关节下方,如局部感到酸胀效果更佳,由于穴位较小,可借助圆珠笔按摩,同样有催经的效果。
第二个,连续3天喝红枣红糖水,趁热喝有催经的效果。
第三个,若以上两个方法都没有明显效果,可以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根据医生建议口服黄体酮催经,一般停药之后3-7天就会来月经。由于是用药物催经,且有过停经的现象,所以月经量会偏多,不必过于紧张,正常处理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意好个人卫生和腹部保暖,可以使用热水袋暖暖肚子,喝点红糖水之类再观察看看情况为好。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建议在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理的作用,有利于月经的排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