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心肌梗塞吗...求人告诉我吧

会员20128479 47 已回复
这是心肌梗塞吗...求人告诉我吧前两天出去吃饭,我母亲饭前吃了些凉西瓜,后来吃饭的时候又喝了些冰啤酒和烤鸭等食物。回家后到2点钟时感觉胃难受就去厕所吐出来。食物很多没有消化。之后就感觉晕眩,手脚冰凉感觉要不行了。后来在给120打完电话后就吃了些速效救心丸,当医生感到后做了心电图说正常。前段时间刚刚体检完。医生看那时的心电图也说正常。后来到了医院就检查到了胃有前角性胃炎。。这两天有感觉胸闷气短。。请问下这个可能是心肌梗塞吗?如果不是上次的昏厥是为什么?谢谢了。。请告诉我吧。。心里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问题分析: 你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慢性胃炎急性发作的可能,是由于进食过冷食物及不易消化食物引起慢性胃炎急性发作,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不适、反酸嗳气等,尤于恶心呕吐剧烈出现眩晕、手脚冰凉等不适,所以心电图是正常的,而且既往也有胃炎,所以不考虑心肌梗塞的可能,而且没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意见建议:建议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进食过冷食物,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细嚼慢咽、戒烟酒,避免饮浓茶和咖啡,请在消化内科医生指导下进一步诊治治疗
相关问答

心肌梗塞后的饮食,少食,多餐,不可进食过饱,每餐6-7分饱,多进食蔬菜水果,低盐(每日进食食盐不超过6克)低脂(少食或者不进食高胆固醇高甘油三酯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肥肉,坚果等)低糖(少食糖果和含糖饮品)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吸氧比较好,可以有效控制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梗塞时,心肌细胞缺氧、乏氧,同时还会出现明显的心动过速、心肌收缩力增加,会有需氧和供氧失衡,冠状动脉也会出现缺血、狭窄、痉挛等情况。由于冠心病患者会出现氧分压过低、二氧化碳分压过高、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所以吸氧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梗塞的症状,但一般情况下,心肌梗塞患者需要采用低流量的吸氧,而不推荐使用大流量的氧,同时还要进行动脉血气分析,通过血气分析得出的结果来调整吸氧的浓度和吸氧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是由于心肌大面积的缺血、缺氧造成的冠状动脉堵塞。早期典型的临床表现,心前区出现疼痛,范围约手掌大小。疼痛持续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以上,出现大汗淋漓,濒死感。严重的会出现心源性休克而导致死亡。出现胸部疼痛,第一时间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在专家的指导下,可以做动态心电图检查,化验心肌酶,冠状动脉造影及时明确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肌梗死需要做心电图、心肌酶学、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肌钙蛋白等三项检查。
如果有必要,还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心电图显示ST段抬高,并伴有典型的心肌梗塞,例如心前区的持续疼痛、窒息、紧绷、濒临死亡、出汗等。心肌梗塞的诊断是正确的,应该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冠状动脉造影,并对心肌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的原因是病人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基础上,由于某些诱因致使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中的血小板在破裂的斑块表面聚集,形成血块突然阻塞冠状动脉管腔,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在生活起居中要有规律,不要熬夜,注重睡眠,饮食清淡,忌烟酒。不要吃辛辣海鲜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注意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饮食要根据身体的情况来定,通常要低脂低糖低盐饮食,不要吃难消化、生冷、辛辣食物,可以根据身体的情况吃稀饭、面条、米汤等易消化食物。保持良好情绪,生活规律,避免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