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点痣后留了一个绿豆大的疤痕,到现在大概两个月时...

会员19980970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脸上点痣后留了一个绿豆大的疤痕,到现在大概两个月时间,颜色是红红的,用手指摸一下感觉有点硬硬的疙瘩似的。
补充提问:
平时可以用什么面膜或者食物涂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您好,您说的情况是点痣后的疤痕,应该是凹陷型的,往往是没有什么很好的方法治疗的
意见建议:如果是突出的,可以用激光或者祛疤的药物治疗,凹陷型的没有什么很好方法的,只能是顺其自然了
相关问答

不必太担心。留疤的问题。现在的美容技术非常的高明。可以帮你淡斑,修复疤痕。效果都是不错的。术后疤痕增生与个人皮肤体质有关系的,有的人皮肤容易留疤痕,也没有好的办法,你不用紧张担心,可以用芦荟胶擦,一天二次修复疤痕,由于没有及时的擦芦荟胶,一般需要二个月左右才可以去除疤痕。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点痣之后出现长出了瘢痕的现象,这个是正常现象,因为本身点痣就是一种创伤,在点完之后局部会出现皮肤的缺水,如果是瘢痕体质,很容易形成瘢痕性的增生,对于这类情况,平时多注意休息,作息时间要规律,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如果本身不是伤痕体质的人,用激光点黑痣也不会留下明显的伤痕,但要注意用激光点黑痣后不用手剔除,在结痂后自己脱落,如果涂黑痣,会留下一点伤疤。或者说,在它愈合后,可以配合奶油,都发挥一定的预防作用,注意避光。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激光去痣具有有效的针对性,不会伤害四周正常的皮肤结构,只要做好相应的保护,是不会留下疤痕的。激光去痣后部分有创面,不能沾水,以防产生感染。诊治部位前两天不要碰触水,尽量不要洗脸。激光去痣后术后会结瘕,5-7天后会自然掉落。不要用手去抠痂,应等其自然掉落,否则方便留下疤痕。掉落功夫越长,未来疤痕颜色会越浅。激光去痣后要注意保护伤口,恢复期内不要化妆,且注意避免流汗太多,以免伤口感染而影响结果并带来痛苦。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激光点痣这方法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这种方法去痣的效果非常明显,能够达到彻底祛除的效果,在去除之后,只要做好护理是不会留下疤痕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为主,而且不能让皮肤受到感染,一旦受到感染很容易导致,出现疤痕的情况。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激光去痣是通过激光在瞬间爆发的巨大能量作用于色素组织,将色素击碎,分解,被巨噬细胞吞噬掉,随淋巴循环排出体外,最终达到祛除色素的效果。黑痣如果不经常刺激,恶变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不过手心足底等经常摩擦部位、口唇睑缘等皮肤和粘膜交界的部位恶变的几率要高一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