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肠镜10天后能多走路吗?能吃韭菜吗?能不能喝绿豆...

会员19886990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了肠镜10天后能多走路吗?能吃韭菜吗?能不能喝绿豆稀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丽娟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4078
问题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问题,我想说的是,肠镜10天后是可以吃点稀饭的,但韭菜就不建议吃了,引起韭菜不是多容易消化,又是发物,所以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
意见建议:建议小米粥最好,养胃性温,对于消化道的养护效果比较好,希望我的回答能为你提供帮助,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骨质增生一般指增生性骨关节病,通常来说,膝盖增生性骨关节病患者不能多走路。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可能是身体逐渐老化及退行性变、外伤、手术等原因导致的,常见症状有受累关节持续性隐痛,而且在活动时加重,在休息后好转,如果多走路,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所以通常来说,膝盖增生性骨关节病患者不能多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韭菜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蔬菜,适合高血压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并且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压的效果。韭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减少空腹和餐后的血糖,还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代谢,增强身体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减少心血管疾病。韭菜不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道也不错,而且还很便宜,平时可以多吃点。可以减少高血压的发病率。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其他的蔬菜,比如芹菜、冬瓜、西瓜皮、黄瓜、洋葱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手外伤患者不可以食用韭菜。
手外伤在治疗期间应保持进食清淡,易于消化,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勿食辛辣油腻或刺激性食品,严把烟酒关,勿饮浓茶、咖啡类饮料。
对于那些严重受伤,需要手术修复的手外伤患者来说,要尽量选择不刺激伤口的药物,这样才能保证术后创面的愈合速度以及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手外伤患者治疗期不可进食刺激性食物,如生姜、辣椒等、蒜这一类刺激性强,由于这类食物进入人体后,炎症介质多,致使手外伤后局部炎症恶化,此外这种刺激性食物还可引起肢体末端血管痉挛或短暂扩张。
故对于某些特殊手外伤,例如断指再植,皮瓣转移类治疗,带来毁灭性打击,甚至会直接导致截肢结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孕妇能吃韭菜,具体内容如下:
怀孕期间可以吃一些韭菜。但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反胃,恶心,呕吐,腹胀,拉肚子,腹部疼痛,厌食等症状。如果有轻度的不舒服,可以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如果病情没有改善,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口服药物,因为孕妇也是这个时候,用药要谨慎,可以选择使用磷酸铝凝胶和铝碳酸镁片。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吃中药时是否能吃绿豆要根据药物的性质决定。
绿豆甘寒、善解热毒,一般在吃清热解毒的中药时,可以吃绿豆,还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服用治疗脾胃虚寒的中药时是不能吃绿豆的,否则会影响药效,加重病情。
如果使用中药附子、巴豆以及食物中毒时,可以口服绿豆汤,有解毒的功效,但只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在治疗期间,患者还需饮食清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早期的孕妇是不适合吃韭菜的,因为韭菜有滑胎的作用。如果患者吃的很少,身体没有不适的症状,考虑问题不大。同时孕期还不适合吃黑木耳。孕期要调整良好的心态,均衡的营养,按时产检,做好孕期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