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突处总感觉那里有块东西,自己用手...

会员17887103 28 已回复
剑突处总感觉那里有块东西,自己用手好像能摸到,顶住似的,不会痛,没有胃口,就是总有气从嘴巴嗝出来。快一年时间了,就是有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做了钡餐一切正常,这属于什么病?该如何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代超 医师 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24438
问题分析: 你好,出现了剑突处感觉梗阻的情况,没胃口的发生,考虑为多因贲门失迟缓症及纵膈及横隔占位性病变的发生引发了压迫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找消化内科的医生行胸腹部的CT及胃镜的检查,明确诊断后积极的给予吗丁啉,阿莫西林,奥美拉唑等药物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剑突就是胸骨下端的尖头的软骨,在受伤劳累的时候,剑突受到刺激就会增生。平时不需要处理,软骨损伤愈合得很慢,不要刺激它,要一年以上才能愈合,增长太严重了,影响生活工作了,就要去检查,可以手术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剑突处疼痛,就是先天的发育异常,剑突比较长,学名也叫剑突过长综合征,会表现为局部疼痛。由于剑突是个软骨,每当饱餐之后,会导致上腹部疼痛,以剑突处为明显,考虑是对胃的压迫所导致的。是最常见的胃炎,尤其是良性的溃疡,会表现为上腹部剑突下疼痛,尤其是在进食以后加重。口服抑制胃酸以及保护胃肠道黏膜的药品之后,症状能够好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剑突处有闷堵不舒服的症状,考虑是胃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有胃炎的病史,平时在进食以后也会有明显的上腹部疼痛、腹胀、反酸,也会有明显的烧灼感,应该进行胃镜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剑突按压以后疼痛,局部外伤,挤压伤、撞击伤,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严重的情况可能出现剑突骨折,疼痛时间会持续三个月左右,需要通过局部拍片检查。部分消化道疾病也可能导致局部疼痛,食道炎、胃炎等,多伴随反酸、嗳气、消化不良等症状。肺部病变,例如肺炎、胸膜炎、肺结核,咳嗽、咳痰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剑突疼痛综合症也就是剑突炎并不是非常常见,因某种原因受刺激了时间长则剑突便会产生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表现症状主要就是胸骨下端疼痛,也就是所说的心口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剑突一按就疼,通常来讲不考虑是癌症。在癌症的早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的,况且地方的癌症是比较少的。大部分情况下,考虑是长时间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重复某一种动作导致的局部的软组织的慢性炎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