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吃母乳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这个应该是正常的,如果宝宝的生长发育正常,就不必担心。及时的做个大便的检查比较好的,多喝点开水的。宝宝太小了,不管西药中药都有副作用,到当地正规中医院找中医专家辨证的调理体质。可以尝试小儿推拿的方法。
如果孩子不想喝水是不能给他喝的,孩子会知道他缺不缺水的,如果他水分不足,水到嘴边的时候他会吸的,不能强行让其喝水,嘴唇起皮,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引起,需要通过检查确诊。
在刚出生的前两个月,婴儿吃奶一般都很专注。可是到了三个月后,就开始不再一鼓作气地吃奶了,而是吃吃停停,还唧唧咕咕发出声音。更有一些好奇婴儿,只要周遭有响动,就停止吸奶,显然其他事情对宝宝说来,比吃奶有趣多了。因此医学上称四至五个月的婴儿,这种暂时的厌奶状况为“生理性厌奶期”。这一特征是婴儿发育正常,活力很好,只是吃奶量暂时减少。
宝宝刚刚出生的话不吃奶,这个考虑可能是他还没有养成吸允的习惯,如果说妈妈有母乳的话,还是要注意让孩子多吸乳头的,时间长了,孩子会慢慢习惯的。如果说还没有马上有母乳,可以适当给孩子喂一些奶粉的,但是妈妈一旦有奶,以后要以母乳为主。
需要观察病情变化,可以暂时外用,疝气带对症治疗,注意疝内容物是否有能腹部还纳的情况,如果有,可以继续观察病情变化,如果不能还纳,并发生坎顿,积极的专科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避免发生肠坏死。
这个要看看原因的,比如是不是微量元素的异常,是不是缺锌,或者缺钙导致的了。微量元素是相对主量元素(大量元素)来划分的,根据寄存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多种类型,目前较受关注的主要是两类,一种是生物体中的微量元素,另一种是非生物体中(如岩石中)的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