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适合喝四物汤?

会员19543060 24 已回复
什么时候适合喝四物汤?你好,我最近去医院检查为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过高,医院里给我配了些中成药,有炔雌醇环丙孕酮片、慈航胶囊、红金消结浓缩丸,我自己之前买了四物汤的中药,还没吃过,请问我现在能和这些中成药一起吃还是什么时候喝四物汤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焦现彬 北京市上地医院其他 二级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0873
问题分析: 你好,内分泌失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不仅会导致女性脾气急躁、皮肤老化、经期异常,严重还会导致卵巢功能异常、
意见建议:排卵障碍等疾病的发生。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无法正常排卵,从而也会影响女性正常受孕。
相关问答

当归是活血化淤的,当归红糖煮鸡蛋是在月经前喝比较好。建议,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劳累,平时要多喝热水,多吃蔬菜,忌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奶粉最好在晚上喝,可以促进睡眠和营养,也最好是在饱食过一两个小时才喝。如果空腹饮用喝奶粉,由于奶粉加水大部分是水分,将会使胃液稀释,影响消化和吸收;另外,在胃肠道驻留时间较短,营养成分难以充分吸收,所以最好将面包、饼干等食物与奶粉同时食用,不要空腹饮奶。若早上空腹一杯牛奶,会让人在上午出现疲劳,影响工作和学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喝中药的话,一天两次可以,早晨和晚上吃,早晨饭前吃,晚上饭后吃,能够有效的发挥疗效,平时一定要注意在吃中药以后尽量不要饮水,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吃药,吃药期间不要吃葱姜蒜,不要喝酒抽烟,免得影响药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羊奶在早上或者晚上临睡前喝,羊奶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早上喝羊奶是为了补充足够的能量,但是注意不可以空腹喝,喝羊奶之前要吃一些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晚上喝羊奶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睡眠。其中晚上喝羊奶更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因为这个时候是人体血浆中生长激素浓度最高的时候,人体处于低血钙状态,可以吸收更多的钙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姜汤在早晨喝是较好的。因为早晨7-9点属辰时,辰时对应胃经,该时间点属脾胃之气生发之时,生姜可以健脾温胃,在辰时喝姜汤更能增加脾胃健运作用,增强胃肠动力,为一天的饮食做好铺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断奶建议在宝宝一周岁至一周岁半之间进行。此时母乳已经不能提供宝宝生长所需的大量营养,建议可以通过辅食来添加。断奶时应尽量避开三伏天。由于宝宝忌奶时不爱吃饭,有可能出现上火,如果此时赶上高温天气时宝宝可出现发烧,口腔溃疡等情况。建议喂宝宝多喝水,添加的辅食要多样化,以满足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母亲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的服用回奶药物,避免剧烈运动。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