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髌骨骨折,3个月了还是肉芽出血,现在取了一个钢...

会员19276610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孩子髌骨骨折,3个月了还是肉芽出血,现在取了一个钢钉,不知行不行,拍片看是无裂缝,请大夫给予建议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过,植入钢钉3个月,现在以去除一个钢钉 ,共植入6个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问问医生这种情况能进行行走锻炼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亚昌 孟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颈肩腰腿痛,中医内科
已帮助用户: 302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呢,钢钉建议是先不要取,万一哪里没有完全长好呢。肉芽组织还在出血说明还是有炎症,或者就是机体对异物的排斥。
意见建议:建议您不妨试试用些中药进行调理,调节一下免疫力,或许会加快伤口的愈合,不妨试试吧,中药的副作用还小,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之后进行锻炼的黄金时间,应该是在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之内。手术之后一个星期就可以逐渐的下床行走,适当的进行膝关节的康复功能锻炼,循序渐进,避免暴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的骨折的情况,应用夹板外固定治疗的,4周就给予去掉夹板了,是不正确的,骨质是不可能愈合的,现在当然会疼痛、肿胀不适了。你要拍片子检查有连续性骨痂通过骨折线才能去掉夹板外固定的,你拍片子复查骨折线模糊就可以正常地走路了。坚持锻炼膝关节,肿胀也会慢慢好转的,其间可做热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后两周可以脱拐行走。如果是儿童发生了髌骨骨折,骨折移位不大,采取保守治疗,给予手法复位,复位成功后给予支具或者是石膏托外固定,需要4-5周可以考虑脱拐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手术以后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可能水肿会持续两到四周的时间,一可以采用一些热敷,活血化瘀的中药外敷等治疗方式促进水肿的消退。在水肿没有消退之前,注意要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回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并不是很严重。通常在经过医生的治疗,手术复位、术后功能锻炼以后基本上能恢复出院。髌骨是膝盖上的那个盖,位于膝关节的前方,在体表位置是比较表浅的,容易用手触摸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首先要综合考虑患者的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等因素,综合判断髌骨骨折是否愈合。
如果病人关节活动度比较好,活动时没有疼痛,按压没有疼痛,叩击也没有疼痛,如果再次拍片发现骨折线模糊,那就说明髌骨已经愈合了。反之,需要继续保护一段时间,骨折愈合的程度取决于片子。正常情况下髌骨只要注意休息保护,一般在2-3个月内即可完全愈合。但是,影响骨折愈合的因素有很多,具体恢复到什么程度,还要看复查的X线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