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4个月,昨天拍片复查。

会员121395053 43 已回复
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4个月,昨天拍片复查。。昨天的检查报告单原文:检查所见:骨折线观察不清,对位对线良好,金属内固定中。具体请结合临床。印象:同上就诊专家大夫说骨折已经愈合,可以随意活动。可我还是不明白什么叫骨折线观察不清,也没提骨痂形成的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锐 主治医师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赣州中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胸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腰...
已帮助用户: 2
骨折愈合分三个阶段:1、血肿机化期:骨折后,破骨细胞作用下断端的骨质有数毫米的坏死。这时候拍片发现骨折线清晰或骨折间隙加大。然后成纤维细胞活跃,经1-2周后两骨折连结,这时候拍片会发现骨折线清晰但间隙减小。2、骨痂形成期:新骨组织逐渐增多,骨折间隙为骨痂所填充。此期约需2-3周,这时候拍片示骨痂形成。3、骨痂朔型期:骨组织重新进行朔型。承力的部份不断加强,不需要的破骨细胞将其清除,骨的结构也完全恢复。此期约需2-4年。这时候拍片示骨折线不清、或者消失。。你的这种情况说明骨折愈合很好,已经到了塑型期,可以说到了快彻底愈合的时候了。所以你不要担心,定期复查,估计能正常取出髌骨爪。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术后1年或1年半可以取出内固定。
髌骨骨折的恢复时间为3-6个月,此时骨折的修复过程中,新生的骨头还没有足够的韧性。由于损伤或激烈的运动,取出内固定后,旧的骨折处可能会发生新的骨折。所以,在骨折恢复后,需要多活动半年至一年,以防止新的骨小梁被压迫,从而促使钙沉淀,导致骨头硬化。当骨小梁全部愈合时,可以将内固定取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内固定物取出后需考虑伤口愈合的问题,常规要做X光片检查,重新评估是否有内固定物的残留以及骨折愈合的情况,若无问题,在伤口愈合后可开始做正常的活动,但是在伤口愈合前,要尽量避免膝关节的屈曲运动,以防止伤口的延迟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时,如无移位,则予石膏或支具外固定治疗,前期通常需要每周复诊一次,复诊时观察患者下肢肿胀、是否有深静脉血栓、肢体末梢血运,并拍摄x光片或CT了解骨折是否移位。一旦发现有不愈合和关节内积液等症状时,要及时进行切开复位或钢丝接骨板内固定术。
术后6-8周开始行膝关节主动活动;12周可恢复正常工作。晚期可在2周左右复诊,如手术治疗髌骨骨折离院后,建议在一个月左右门诊复诊,需拍片以了解骨折对位,并交待病人怎样进行功能锻炼、注意事项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个多月之后可以做屈膝运动,可以逐步进行,可以先做一些抬腿运动,然后再做一些空气脚踏车,可以做膝盖的运动。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在夜间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晚期要注意运动,要注意逐步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注意不要爬楼梯,不要长期步行。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才可以抬腿。
髌骨骨折后,抬腿的时间取决于治疗方式及手术所用的材料,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在内固定稳定,伤口恢复正常,活动时不会感到疼痛,可以进行直腿抬高功能锻炼。想要锻炼股四头肌,可以先把膝盖伸直,然后把下肢抬到床上,保持45度角,让股四头肌继续收缩,如果有疼、酸软的感觉,可以先放下来休息,然后再做第二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