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今年42岁了,每个月月经量都很少?你好,我今...

会员19035684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今年42岁了,每个月月经量都很少?你好,我今年42岁了,每个月月经量都很少,最多3天就没有了,我想喝点益母草颗粒,可以吗?每次来月经肚子胀痛,腰疼,腿酸,浑身难受,过去这几天就没事了,请问我可以喝吗?啥时候喝?。去过医院,大夫说是盆腔炎,月经量少,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燕 医师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小儿肠胃炎,小儿惊吓,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60438
问题分析: 你好。益母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性质比较平稳,可以服用的。
意见建议:月经量少与盆腔炎也是有关系的。建议找专业医师治疗一下盆腔炎。
相关问答

45岁开始出现月经紊乱,逐渐出现急躁、易怒,或默默不语等情致改变,随着体内激素的不断失衡,还会出现骨质增生、皮肤衰老等情况,大约在49岁左右正式绝经。所以如果女性在45岁已经绝经,对于女性平均绝经年龄来说还算太早,及时到医院进行激素水平检测和超声检查,然后具体可以进行雌、孕激素的补充,也可推迟因为绝经而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很少可以自己用早孕试纸检测一下,或者是去医院抽血检查一下激素水平。如果确诊是怀孕,要看一下孩子的发育状况。多数时候考虑月经不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最近一段时间要多注意休息。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39岁月经量很少就应该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情况内膜厚是不影响月经的,这种症状是属于有出血不畅导致经期出血少可能大,所以也可以看看是否血块多等,在下次经期前适当的口服一下活血调经的中成药等调理一下,期间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喝酒,不要熬夜,加强营养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延迟可能是气血不足反应引起的症状,也可能是身体激素水平异常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反应。有必要表现定期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并根据检查结果在一段时间内使用调理气血不足或内分泌失调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药可以益气补血,这个是在月经期间可以使用的,它具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用于心脾两虚,气短心悸,失眠多梦,头昏头晕,肢倦乏力,食欲不振,也有可能会,增加你的月经量,也是可以帮助调节月经量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