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了,急急

会员83310693 30 已回复
脚跟骨骨折了,急急医生你好,我脚跟骨骨折快两个月了,一直中药外敷内服,最近几天停药感觉好很多,不疼,就是脚跟还有点肿,今天出去走了两三个小时回来现在好肿,但不疼,是怎么了?不是又骨折回去了吧?急急急请医生给说说看?急盼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绍斌 主治医师 鞍山市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肩痛,腰腿痛,创伤骨科,骨病等。
已帮助用户: 1
你好,你现在脚跟局部出现骨折的情况,现在局部还有肿胀的情况,所以建议你进一步明确检查和治疗,可以接受一些理疗,比如针灸,还有就是局部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
不用过于的担心,进一步进行调整,注意定期复查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的禁忌主要是尽早减轻负重,多休息,避免继续运动,减少长期运动,或者受压对骨头的生长影响。早期给予清淡饮食为主,因为早期胃肠道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跟骨骨折一般采取手术治疗,因为跟骨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支撑部位,如果处理不好反而造成留下明显的后遗症。要看一下全身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如果有凝血系统的问题,或者跟骨局部有感染,这个手术是需要推迟或者择期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取钢板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
后遗症主要是由于脚根骨骨折本身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如局部出现疼痛不舒服,创伤性关节炎或者跟骨畸形、塌陷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脚跟部内钢板取出后需要静养一个月的时间,早期需要拄拐行走,不要完全丢弃拄拐,让身体完全的负重,不利于患者恢复,可能还会导致脚根骨塌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一般不是非要做外科治疗,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
脚踝骨折首先要到医院做X光,如果是轻度骨折,不需要做外科治疗,但是骨折严重移位、压缩骨折等,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复位。
如果骨折位置不是很好,可以先用胶布固定6个星期,六周后再做检查,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此外,脚踝出现裂缝性骨折时,需要进行保守处理。如果有严重的软组织损伤、开放性、多发性伤、复发性伤等情况,可以进行微创外科治疗。如果跟骨骨折严重的移位、压缩、骨不连、鸟嘴型跟骨等,都要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