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

会员1371272 已回复
孩子什么时间断奶最好?我家宝贝一岁半了还没断奶,我想让他吃到两岁,可是他不爱吃饭,应该怎么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一般是8个月到1岁断奶,如果母乳确实充足最迟也不超过1.5岁断奶.否则反而影响发育的。而且一般尽可能在春季以后断奶,尤其不要在小孩生病期间断奶。
建议 开始逐渐添加米糊,面糊,稀饭面条等。总之掌握一个原则循序渐进,由少到多,由稀到稠,又一种到多种。由简单到复杂。没有固定模式。如果是有腹泻时暂停添加。或减少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
豆艳锋 药师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913
你好,现在可以断奶,随着年龄增长,母乳已经不能满足身体生长需要。
相关问答

日常生活中吃的菜,都是用油炒的,如果只吃炒菜的话,会导致血液中油性过大,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不吃主食只吃菜的话脂肪摄入过多,身体里会缺少益生菌,而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含氮物质,引发肠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第一考虑与平时的喂养也有很大的关系,第二宝宝有可能就是缺乏微量元素锌引起来的异食癖,所以不想吃东西,现在应该带着宝宝到医院去就诊,化验一下,如果有缺锌,还应该补充锌来治疗的,应该给孩子少食多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不怎么吃饭主要是由于肝郁脾虚,从而引起的胃肠功能亢进,从而导致的厌食。临床在治疗的期间,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让宝宝适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锌,来促进食欲的,临床上也可以口服中成药,来促进消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不吃饭要到医院儿科挂号就诊。
小儿不吃饭通常是由于患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如患有胃肠功能紊乱,另外有的小儿是脾胃不适导致的,小儿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厌食等症状也会表现在不吃饭,有的儿童是患有肝胆疾病也会不吃饭。小儿不吃饭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睡眠和休息,家长要督促小儿多吃饭,保持营养均衡,够预防小儿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促进身体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不吃饭血压是否会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正常情况下,不吃饭并不会引起血压上升,但如果由于饥饿引起了焦虑、精神压力等情况,就会引起血压上升。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有:年纪、体重、血糖不稳定、高血脂、高尿酸、高半胱氨酸血症等原因。如果患者血压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依那普利氢氯噻嗪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首先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从而明显地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饮食定时定量方法妙,在吃饭的时候应该按时按点的进行吃饭,让孩子形成一种条件反射的类型,提高进食兴趣,搞点花样很受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