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腿跟骨骨折快两两个月了,对位很好不痛不痒,就是...

会员17983486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右腿跟骨骨折快两两个月了,对位很好不痛不痒,就是不怎么消肿。请问医生有什莫好的办法或药物,能快速消肿。谢谢
补充提问:
我去医院复查了四次,医生都说对位很好。最后一次拆了石膏医生说不用去了。折磨多天了还是有些肿,脚放下的时候紫红紫红的。麻烦医生看看我该用些什莫药,有好的办法消肿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你好; 这种情况应该不正常建议去骨科复查一下。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药外洗治疗一段时间。
意见建议:您好!外伤引起的肌腱、韧带、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使用中医传统膏药治疗可以说是最理想的办法了。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对关节软骨、韧带、肌腱具有极强的营养修复功能,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地. 祝愿早日康复!
关注
方立敬 冠县店子街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6343
问题分析: 你好 上述情况建议去医院做拍片等检查的 明确骨折愈合的情况的 上述肿胀多属于是正常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是可以抬高患足,热敷 患足是外敷硫酸镁都是可以消肿的 药物是可以选择 舒筋活血片等药物治疗的 但是不建议服用药物的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手术后吃田七、富含蛋白质等食物伤口愈合较快,具体内容如下: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跟骨骨折手术后,患者可以适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蛋、牛奶、鱼肉等,以促进伤口恢复,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为机体提供能量,促进伤口较快愈合。
2.田七:跟骨骨折手术之后,伤口周围可能出现肿胀的情况,患者可以用田七煲汤,来消肿止痛,促进伤口血液循环,促进伤口较快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踝关节扭伤、骨折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多为轻度至中度的韧带撕裂,可能会出现肿胀、疼痛等症状,因此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踝关节扭伤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萘普生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骨折: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一般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所以跟骨骨折两年了走路脚腕疼可能是骨折导致的。当因为骨折而疼痛难忍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哌替啶注射液、硫酸吗啡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