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脚跟骨骨折,做了钢板固定快六个月了!现在走路走不快有点翘!...

会员18377363 49 已回复
我脚跟骨骨折,做了钢板固定快六个月了!现在走路走不快有点翘!请问以后一直这样吗?目前需注意点什么?我脚跟骨骨折,做了钢板固定快六个月了!现在走路走不快有点翘!请问以后一直这样吗?目前需注意点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还是和骨折的恢复有关系以及平时活动都需要注意减少活动量。建议你配合服用专业的接骨续筋,消肿止痛,舒筋活络,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可以帮助骨折促进骨痂(骨头)快速生长,提前愈合恢复的快些.7天从症状上明显感觉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显看到骨痂形成,这时就可以负重活动,在保养20天就可以治愈,以X光片为依据。
意见建议:你好; 这种情况应该不正常建议去骨科复查一下。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药外洗治疗一段时间。
关注
袁强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伤、常见手术
已帮助用户: 1125
问题分析: 跟骨骨折一般都是粉碎性的骨折,和距骨间存有关节,骨折容易累及关节面,且根骨是不规则骨,所以恢复起来相对于上下肢的长骨要差一些。
意见建议:首先需要复查一张x片,看骨折愈合如何,如果愈合好了可以取出钢板。。另外要适度功能锻炼,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骨折进行内固定术治疗后,是需要取出内固定物的。因为钢板存留体内过长,有的人可以出现异物反应,表现钢板部位红肿,疼痛等。因此如果年龄偏大或者身体条件较差,可以不做手术,一般对身体无影响,但如果出现异物反应,一定要及时取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8周左右后能适量走路。
患者脚跟骨骨折后,通常需要使用石膏固定,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在8周左右去掉石膏固定后,再适量走路。可以恢复关节的活动度,减少因为废用性而引起肌肉的萎缩。但患者需注意,不能过度走路,以免导致骨折处的恢复情况受影响,,建议拄双拐下地活动,且尽量避免负重走路,待骨折继续恢复后,再逐渐脱拐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取钢板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
后遗症主要是由于脚根骨骨折本身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如局部出现疼痛不舒服,创伤性关节炎或者跟骨畸形、塌陷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脚跟部内钢板取出后需要静养一个月的时间,早期需要拄拐行走,不要完全丢弃拄拐,让身体完全的负重,不利于患者恢复,可能还会导致脚根骨塌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理论上骨折是愈合了,可以考虑及时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初步判断跟骨骨折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线消失,骨折彻底愈合,那可以正常的行走。当然每个人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愈合的时间及能力也有差异。如果是复查X片骨折还没有彻底的愈合,这时也不能负重行走,不然可能导致局部的骨折塌陷,出现移位,影响骨折愈合及功能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