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去痣后要注意什么呀?除了不沾水...

匿名 25岁 已回复
激光去痣后要注意什么呀?除了不沾水、不吃辛辣食品、另外要多吃什么对伤口愈合快、不易复发、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事物呢?我现在在擦金霉素眼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您好:激光点痣后,要让烧伤坏死的含痣真皮层让其自然脱落生成新皮,这需要一个过程,一般一星期左右自然脱落。 点痣后,伤口会有少许痒,但不要用手指是抠创面,防止感染。可用些烧伤膏或红霉素软膏涂。创面脱落后,可用些绵羊油擦,有助于疤痕修复。正常饮食,不要吃高色素的食物,如豆豉,酱油等。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5437
问题分析: 你好,激光去痣后要注意避免流汗过多、注意防晒、一时多手去扣痂,应等其自然脱落等。
意见建议:建议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相关问答

激光祛痘应该去正规一些的医院进行去除。平时多注意不要吃对身体有刺激的食物如辛辣食物,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睡眠,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剧烈运动,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适当的户外运动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激光去痣的方法就是通过激光烧灼的方法,使局部痣的组织发生坏死脱落,如果超过真皮层就会导致瘢痕的形成。所以激光的治疗还在局限在真皮外的皮肤层,这个是有轻度的烧灼感觉。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激光点痣是无创无痛的,根据个人情况不同,有些人会感觉到轻微疼痛,通常可以忍受。激光点痣是根据激光的选择性光热效应理论,利用其瞬间产生的高强度辐射能量,集中作用于黑色素、痣色素组织颗粒上,将其直接汽化、击碎,再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去除色素的目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激光治疗黑痣,不会癌变,可以放心,激光治疗以后需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酒,黑痣,如果有短期增大,颜色变黑,有出血,就是可能癌变,因此,与激光治疗没有关系。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激光点痣是非常不错的,去痣的效果非常明显,能够达到彻底祛除的效果,在去除之后,只要做好护理是不会留下疤痕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为主,而且不能让皮肤受到感染。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激光去痣的副作用主要跟医生的判断和操作技巧有关,激光去痣的副作用之一是如果点痣的深度不够,去除不彻底容易复发,复发的痣活性提高,恶变的机会更大一些。此外,如果想要彻底去除,激光烧灼就要达到一定深度,而超过一定深度就会遗留疤痕。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