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感觉瘙痒,边缘和底部会出现水泡是脚气吗?

会员78307147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脚时不时会感觉瘙痒,有时脚的边缘和底部会出现水泡.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感觉应该得了脚气.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前两天用过(复方醋酸氟轻松酊)搽了两次,好像还更痒,还红了,应该是过敏了.这两天就没用了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知道是否患的是脚气,应该用什么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海艳 副主任医师 深圳北大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种皮肤病,湿疹,癣,性病,药物性皮炎,痤疮,皮肤...
已帮助用户: 85
你好,看你的情况应该是有了脚气它的主要表现就是脚瘙痒并且可能会起水泡脱屑。
由于它是属于真菌感染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建议你可以考虑抹点杀真菌药物
相关问答

脚掌在晚上会有瘙痒症状,要注意检查脚底的情况。具体分析常见如下:
1.如果有小水泡或轻微脱皮,可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足癣,是由于真菌在活动时会分解角质层,导致皮肤瘙痒。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特比萘芬片,同时还可以外用莫匹罗星乳膏,在治疗过程中不要穿潮湿闷热的鞋子,以免引起霉菌的滋生。
2.如果去医院做真菌检查,真菌呈阴性,左右脚底对称分布,可能是过敏或刺激因素引起的湿疹样改变,可以外用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遵医嘱进行用药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由于病毒性感染导致的疱疹,调疗一周左右的时间,注意个人卫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吃油腻性食物。以适当的坚持锻炼身体,这样都有利于症状的缓解。如果说病情比较严重,再去医院做一下微生物检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水泡型脚气需要用抗感染药物擦拭。这种药物一般不容易和水疱粘连在一起形成结痂等,而且它能保持局部的透气,能够帮助水疱的吸收。然后在治疗期间还需要保持自己脚部的清洁卫生。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气的确容易传染到手上的,是由真菌感染导致的。可以间接传播的,治疗上以抗真菌药物为主,可以用一些外用药物来治疗,要多注意手的清洁,一般两周左右可缓解,缓解后坚持用药一个月左右。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发作是需要到医院处理一下的,可以将里面的泡液清除一下,清除之后,因为脚气是属于真菌感染,因此可以局部用抗真菌的药膏来外用,水泡型的脚气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抗真菌药,要预防感冒,不要随意的去抓破,不然很容易造成脚气的加重,甚至继发感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气是真菌感染导致的,想要除根很困难,平时要注意生活习惯,要勤洗袜子鞋子,不要经常穿同一双鞋,鞋子宽松透气为宜。另外,每天可以使用食醋兑水泡脚,再涂一些抗菌药物在患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