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酮体偏高怎么回事啊?还有最近早上一吃再点就会闹肚...

会员18085092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酮体偏高怎么回事啊?还有最近早上一吃再点就会闹肚子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国栋 医师 天津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肩腰腿痛疾病、脾胃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82
问题分析: 你好,尿中出现酮体的情况需要结合整体状况分析,多半提示饥饿或者血糖升高的情况,具体需要结合整体分析诊断对症处理。
意见建议:你好,目前结合具体的年龄及相关的生活饮食等分析提示存在摄入不足的病因,建议积极去医院检查血糖等明确诊断分析对症处理。
关注
代晓丽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72
问题分析: 您好,酮体偏高跟腹泻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病人、糖尿病酸中毒、严重呕吐、腹泻、长期营养不良、饥饿、剧烈运动后等会引起酮体偏高。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治疗腹泻,这段时间饮食清淡,如小米粥、青菜等,腹泻好了之后再测一下酮体是否正常。
关注
胡卫涛 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中医针灸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0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所述情况,尿酮体过高,考虑脂肪代谢旺盛所致。跟闹肚子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复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求得合适治疗方案!忌食肥甘厚味!
关注
李荣伟 山东齐鲁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827
问题分析: 您好:意思是尿中酮体弱阳性。出现酮体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并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意见建议:这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会危及到生命。建议住院灭酮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关注
刘振山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不孕不育.乳腺炎.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5699
问题分析: 朋友,你好!酮体一般是见于糖尿病患者,如您有糖尿病,建议您要控制好血糖,
意见建议:如果没有可以先多喝水,勤排尿,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尿常规检查.如有必要需进行正规的抗炎治疗.
相关问答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酮体(++)是检测尿酮体指数的阳性,有可能是妊娠剧烈呕吐、营养不良、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代谢异常。
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孕期强烈的呕吐会使孕妇无法吃东西,严重的呕吐还会使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造成体内能量的消耗,使体内的酮体增多,进而产生酮体(++)。当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的饥饿状态,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从而产生大量酮体,导致你的酮体(++)。酮症酸中毒是由于体内的油脂分解过多、过快而引起的一种代谢失调综合症,这种疾病多见于脱水、麻醉、糖尿病、酒精中毒等,同时会伴有意识障碍、心律失常等,体内的糖原耗尽后,会大量使用油脂来提供能量,导致酮症酸中毒。患者需要到产科、内分泌科等医院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饥饿由于糖利用减少,分解脂肪产生酮体增加而引起尿酮体高。还有未控制或治疗不当的糖尿病出现酸中毒或昏迷时,尿酮体也会明显升高,另外低血糖,严重的心脑疾病,乳酸酸中毒酮尿酮体也可能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酮体是体内脂肪酸氧化产生的一种物质,机体在氧化供能的时候,先利用葡萄糖,葡萄糖不够才能利用脂肪。如果长时间无进食,尿中就会有少量的酮体出现。酮体出现,是酮症酸中毒的表现。是由于恶心呕吐,不进食导致机体代谢异常,加减号同时出现,表示尿酮体检测可有可无。为防止出现尿酮体,要少食多餐,清淡饮食,多出新鲜蔬菜,适量的水果,保持心情舒畅,适当的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总闹肚子拉稀可能是慢性细菌性痢疾、脾虚、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生活不卫生等因素导致的。
出现总闹肚子拉稀的情况,患者平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蒙脱石散、肠炎宁片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人参白术散、补中益气丸等中成药。如果用药后症状不明显,建议患者到医院的消化科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导致症状不断的加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