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查出有巧克力囊肿

会员17980943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27查出有巧克力囊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理疗了一段时间,没什么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你好,喝复方阿胶浆对囊肿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泽群 主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宫外孕、产前诊断等
已帮助用户: 167058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来说,如果是巧克力囊肿一般药物治疗的效果基本上是不佳的,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根据囊肿的大小选择手术治疗,一般在手术后可能要补充些药物治疗。
李文媛 主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内分泌失调、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不孕症
已帮助用户: 572827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卵巢囊肿是没有症状的,偶尔有时候出现疼痛,妇科炎症等,只要囊肿在5.0cm以下,是不用特殊处理的!
意见建议:卵巢良性肿瘤手术治疗一般比较简单创伤小危险性不大术后并发症少易于恢复健康术后不需要特殊监护所以建议你正确对待积极的治疗,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吴芳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治疗宫颈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您想了解的是关于卵巢囊肿导致不孕的问题。卵巢囊肿有多种分类,有些会导致不孕,如“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其会影响生育,该疾病的诊断金标准为腹腔镜手术。如果囊肿较大,建议你行腹腔镜手术,确诊该包块性质,以便决定下一步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确诊是卵巢囊肿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做判断应该如何治疗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卵巢囊肿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的日趋成熟一般的卵巢囊肿不易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进行食疗.
相关问答

巧克力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见于年轻女性。巧克力囊肿的患病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所引起的。同时与外部因素、遗传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巧克力囊肿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巧克力囊肿采取穿刺抽液术,虽然可以比较大的程度保留生育功能。是二次复发的风险也比较低。一般半小时内就可以解决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一种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因为子宫内膜异位在卵巢深处,经血无法及时排出,从而滞留在卵巢中,形成了一个囊肿,这种囊肿一般都是巧克力糊状,也就是所谓的卵巢巧克力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所致,会出现痛经、月经紊乱等情况,甚至会出现不孕的情况。卵巢巧克力囊肿的治疗方法有两种,一是保守治疗,二是手术,如果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口服激素类药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巧克力囊肿并不意味着无法怀孕。巧克力囊肿又称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是引起痛经以及不孕不育的常见因素。如果是比较小的巧克力囊肿,临床症状不典型时可以先尝试怀孕,是有几率成功怀孕的。但是如果巧克力囊肿比较大,或者引起明显的痛经症状时,建议应该先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在术后使用药物才能够提高术后的受孕概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B超发现卵巢囊肿,明确告知囊肿是良性还是恶性,是否诊断卵巢巧克力囊肿,这是不现实的。b超可判定盆腔是否有囊肿,囊肿位置及囊肿内部结构,但不能诊断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时很难与卵巢恶性肿瘤、结核病和炎性肿块区分开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本来是应该只存在于子宫内,子宫内膜具有根据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周期性增殖、脱落而形成月经。子宫内膜出现在别的地方。出现在其他地方的子宫内膜也和处于子宫内的子宫内膜一样,具有周期性增殖、脱落的规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术后饮食,没有什么明显的饮食禁忌,对于新鲜的水果、蔬菜、鱼、虾、瘦肉、鸡蛋、牛奶均可以食用。但是对于比较特殊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豆浆、蜂王浆,尽量减少食用或者是不食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