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就有点不舒服,发热。我吃了...

匿名 28岁 已回复
昨天晚上就有点不舒服,发热。我吃了包抗病毒颗粒,今天早上发烧37度多,一直挨到下午39度多就去了医院,医生确诊为扁桃体化脓发炎引起的发烧,喉咙痛。给我输了头孢米若钠,双黄连冻干,赖安匹林。开的药是清喉咽颗粒和扑热息痛(退烧药)。输液出了一身汗,感觉要舒服些,体温在38度2了,但回来了以后吃了药还是38度几。喉咙痛,头痛得睡不着,痛苦啊…明后天还要去医院输液。我想知道几天能退烧,这些药能不能帮助我退烧?能不能吃炖的冰糖银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兰 护士 上海振国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978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输液2~3天即可见效。可以吃冰糖银耳,饮食方面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即可。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饮水,多运动,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期间清淡易消化饮食,注意休息及保暖;希望建议对你有所帮助,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体温正常头感觉到发热,考虑可能是有点上火的情况了。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这段时间不要吃牛肉,羊肉,狗肉,火锅烧烤之类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金银花颗粒,清火片等,多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宝宝发热不退烧就应该补充一下足够的水分通过出汗及排尿后才能使体温下降。在服用退热药的同时多给小孩喝温开水,同时积极抗感染治疗。注意如果体温不退还是尽早去医院查明原因以便于针对性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及时给宝宝服用退热的药物,用药的同时,随时监测宝宝的体温。如果用药后仍然出现发热的情况,及时到医院做一个验血的检查,明确一下原因,平时宝宝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心衰不会引起机体发热,出现心衰合并发热,是否有其他部位出现感染,比如肺部感染,胃肠道感染等,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果是心肌梗死导致的发热,会有坏死组织吸收引起吸收热。此外,也要排除其他部位的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温39度属于中度发热,发热多是感染性的,可由于细菌,病毒等感染引起,如果没有退烧药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疗法使体温恢复正常,用湿毛巾湿敷额头,颈前腋下,腹股沟处。平时注意孩子保暖,多饮水,定时检查体温情况,查明发热的病因对因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癌性发热表现为反复的不规律性低热,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如果感觉到不适等症状,也可以用清热解毒、退热的药物来治疗。癌性发热可能是肿瘤吸收造成的吸收热,也有可能其他的肿瘤性致热源导致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