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一个月了内固定现在伤口红摸?髌骨骨折一个月...

会员150170748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髌骨骨折一个月了内固定现在伤口红摸?髌骨骨折一个月了内固定现在伤口红摸着硬还痒里面有针刺痛是怎么回事呢这是第二次骨折上一次是7年前十四天拆线之前医生用力往下压了两下腿弯度超过了90度当时很痛很痛就像又要断了一样。请问医生手术十四天那样大强度弯腿会不会骨头错位或者造成内固定松动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文鹏 主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无菌性股骨头坏死,创...
已帮助用户: 96
这种情形不好说,建议给予骨科和x线的复查,以避免意外情形,在此期间要注意休息和尽量少活动用力。
髌骨骨折恢复需要3个月以上,有骨痂未能生长完全前建议注意休息和尽量少活动用力,避免加重损伤和影响骨折恢复。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身体功能状态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在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折愈合后常规内固定取出。髌骨骨折内固定取出术后恢复时间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切口愈合时间一般是1-2周左右,可以正常生活行走。第二,髌骨愈合需要3-4周的时间来恢复膝关节功能。切口愈合后要加强膝关节功能锻炼,避免出现关节粘连、僵硬等并发症。平时还需做好护理,保持营养摄入,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在骨折1-18个月后进行内钉内固定,等骨折完全恢复后再进行外科手术。通常沿着原有的手术切口进行,若采用中空螺丝、张力带等,首先将钢索取下,然后将科克氏针头和中空螺丝取下。如果是膝盖上的钛金爪,可以用温水涂抹在设备的表层,然后将其烧热,然后将其打开,然后再清洗和缝合。手术结束后可以下床,但应避免剧烈运动,不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的患者行取内固定术后2周比较好。
在髌骨骨折手术1年后,如果骨折位置恢复良好,可以进行内钉取下,一般在2个星期左右可以恢复。糖尿病及创面愈合不佳,可以选择在拆下缝合的过程中,尽量缩短拆线的间隔,这样才能保证患者在拆下缝合后能继续工作和生活。如果医生在手术中损伤到髌骨或者股四头肌,并进行缝合,病患者可以行走的时间要推迟到一个月左右,一直到肌腱彻底恢复为止。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多为横行骨折,主要是股四头肌的强力收缩牵拉造成的,因此骨折多为分离移位。髌骨骨折是关节内骨折,要尽可能的对髌骨骨折进行复位,以保证关节面的平坦。因此,除非是没有移位的情况下,髌骨骨折应该进行手术治疗。
在临床上,大多数的髌骨骨折可以采用克氏针张力带进行的,并且对膝关节的早期功能训练也有一定的帮助。一般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髌骨骨折的不愈合和延迟愈合的情况。患者通常在手术后一年左右可以取下内钉,一般情况下两个星期可以拆下,但软组织的愈合仍至少要3个星期。因此髌骨骨折一般在使用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就能完全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后两周可以脱拐行走。如果是儿童发生了髌骨骨折,骨折移位不大,采取保守治疗,给予手法复位,复位成功后给予支具或者是石膏托外固定,需要4-5周可以考虑脱拐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