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导致月经不调

会员131304280 女 17 已回复
吃了避孕药导致月经不调由于吃了避孕药导致经期提前十几天到来,目前以有九天左右,请问下该怎么处理妥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鑫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微创妇科肿瘤的治疗,疑难产科急危重病人的处理。
您好,紧急避孕药是会出现进行性出血,一般发生于服用紧急避孕药后10天左右,调节的最好方法就是近段时间不要再服用紧急避孕药。身体需要时间去代谢,慢慢的恢复身体的正常激素水平。一般来说需要一两个月左右会恢复到正常。
建议尽量不要服用紧急避孕药,采取安全对身体无伤害的避孕措施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可能是避孕药所导致的情况。
通常情况下,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情况,如内分泌失调、卵巢早衰、子宫内膜过薄、饮食不当、过度节食、营养不良等造成的情况。还有可能是精神紧张、妇科疾病或肿瘤等情况。若是女性出现多次的月经不调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在查明具体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避孕药导致月经不调可以通过停用避孕药的方式改善。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引起月经周期的变化,导致月经周期的提前或者推迟,还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等症状。因此,一年之内吃避孕药不要超过3次,一个月只能吃一次。如果吃避孕药导致月经不调也可以慢慢调理,在医生指导下停用药物,不需要做特别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多吃水果和蔬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服用避孕药物造成的月经不调,一到三个月经周期就会自己恢复,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三个月后还有月经不调就要查找原因了。月经不调是有很多种的,比如月经淋漓不尽,经血延迟不来。月经周期过短或者过长,都算月经不调,但是调节方案各不相同,需要做个妇科B超,看看有没有一些妇科炎症,比如肌瘤,囊肿,宫颈内膜炎,息肉都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避孕药长期服用会导致月经不调。
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可能造成月经失调。根本原因是紧急避孕药中含有大量孕激素和雌激素,很容易影响到内分泌失调。一般避孕药对月经没多大影响。能让月经更为规律。医学上常用避孕药来调整月经。这种药粒一盒21片,一般在月经期内或月经后5天服用,停药3到5来天就会月经。建议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吃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避孕药刺激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一周左右会出现撤退,性出血,下一次月经会导致提前或者推迟到来。出现月经不调是属于避孕药的问题,正常新陈代谢过程,多喝水,促进代谢就可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也是有可能会怀孕的。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会发生随时的排卵,排卵一旦发生了就可能会怀孕,因此月经不调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也需要做好避孕,避免发生妊娠。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