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眠不好,晚上老做噩梦,怎么治疗

会员46055465 2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睡眠不好,晚上老做噩梦,怎么治疗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这俩天吃复方阿胶浆好像好转了很多,我的眼角下面长出很多斑眼袋很深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让医生给我看看我这个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闫素 主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脂溢性皮炎,尖锐湿疣,带状疱疹,扁平疣,毛囊炎,真...
已帮助用户: 4
你好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看过于紧张的电视,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做体操等适当放松,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也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预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苹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枣仁粥,莲子粉粥等.
不要轻易使用催眠镇静药物,因为它有晨起后有困倦感,易成瘾,停药后反弹等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
相关问答

失眠的噩梦解决方案如下。
1.主要服用口谷维素、安神补脑液、血清脑颗粒,严重时也可以服用少量镇静剂,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干预,使患者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按时睡觉、起床、不熬夜。
2.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如果患者有焦虑症的历史,可能会出现失眠、梦,主要是做了很多噩梦,可以睡觉。另外,还可能出现焦虑和焦虑不安。主要用口服坦度螺酮和丁螺环治疗。
3.患者患有抑郁症的时候也会失眠,主要表现在睡觉的时候容易醒过来,可能对抑郁和什么都不感兴趣,还可以调理口服净心口服液和谷维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由于身体过度劳累所导致的。白天由于怀有身孕,所以会经常感觉到身体疲惫加倍。在这种下入睡很有可能会导致做噩梦。是由于白天的时候接收到什么不良信息。储存在大脑中,然后晚上的时候就会应设在梦里,因此会做噩梦。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如果病人晚上做噩梦,首先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或者是在白天受到了惊吓,造成精神紧张的缘故导致的,患者要想克服它就要做到精神完全放松,并且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听一些音乐等,并且如果患者有心气不足,神经衰弱症状的话,也会导致经常做噩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怀孕后老做噩梦平时可以多晒太阳,多看一些有益身心的书籍,玩喜欢的游戏、电视剧、电影,可以多出去旅游,登山、游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慢慢消散这种恐惧的情绪。也可以让专业的心理医师调节一下,病情会有所好转,避免脑力活动,不要过度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个人经常做噩梦,肯定是对大脑休息不好。经常做噩梦,可能是白天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思想压力大,过度劳累导致的,也可能出现一些身心疾病引起的,脑部疾病,心脏,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导致脑部缺血缺氧,导致经常做噩梦。因此首先要做一些相关检查,可以做脑CT,脑电图,心电图等检查,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酒精等兴奋神经的饮料。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看引起失眠的原因,如果是过度紧张,过度压力,过度压抑等方面造成失眠,便需要去除原因,解决失眠状况,简单用药物调整即可。如果失眠问题是由抑郁造成,便需服用抗抑郁的药物,同时需要睡眠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