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酮体3+>=800,多喝水多排尿就能好吗?

会员17531711 23 已回复
尿酮体3+>=800,多喝水多排尿就能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钊 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病、多...
已帮助用户: 10441
问题分析: 酮体降低的最好方法就是找到原发病,及时治疗原发疾病。引起酮体增高的原因有感染性疾病肺炎、伤寒、败血症、结核等发热期,严重腹泻、呕吐、饥饿、禁食过久、全身麻酸后等均可出现酮尿。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做检查,明确导致酮体升高的原因后,及时对因治疗,可以有效的降低酮体。祝好!
相关问答

尿酮3+是指尿中可能出现酮体的情况,临床上3+酮体的含量较高,可能是酮体阳性,尿糖阴性,可能是因为禁食时间过长,胃口不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如果出现了饥饿的酮体,建议在吃完饭后,要多喝水,定期检查尿常规。如果血糖控制不好,血糖偏高,在感染、应激等方面也会出现尿酮体3+,这可能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要做血气分析,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呼吸、心跳停止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酮体3是阳性的意思,是病人出现酮症中毒的前兆,需要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不然会出现酸疼和休克的可能,另外出现酮体3的人群就是一些长期营养不良或者严重腹泻的病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时尿酮体4+一般不是很严重的情况。由于酮体是人体脂肪代谢过程中的一种中介物质。在某些生理或病理条件下,例如:激烈的运动、饥饿、怀孕、呕吐、压力、糖尿病等,会导致脂肪动员加快,使肝脏不能完全氧化脂肪酸,使机体产生大量的酮体,从而导致尿酮体呈阳性。尿酮体呈阳性,是由于孕妇出现了严重的妊娠反应、剧烈的呕吐、惊厥,从而影响饮食和消化的功能。尿酮体可以在适当的补水和营养的情况下完全消除。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出现有尿酮体,一方面考虑是过度饥饿,饮食不当导致出现的情况,同时也考虑是糖尿病血糖过高,导致出现的酮症酸中毒。如果是因为饥饿导致,目前从饮食上注意调理,尽量少量多餐,从流质饮食转为半流质饮食,转为正常饮食,尽量饮食多样化,尿中的酮体逐渐就会消失。如果血糖偏高导致,需要应用胰岛素降低血糖,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尿中酮体也会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酮体(++)是检测尿酮体指数的阳性,有可能是妊娠剧烈呕吐、营养不良、酮症酸中毒等引起的代谢异常。
孕期有强烈的妊娠反应,孕期强烈的呕吐会使孕妇无法吃东西,严重的呕吐还会使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造成体内能量的消耗,使体内的酮体增多,进而产生酮体(++)。当身体长期处于极度的饥饿状态,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从而产生大量酮体,导致你的酮体(++)。酮症酸中毒是由于体内的油脂分解过多、过快而引起的一种代谢失调综合症,这种疾病多见于脱水、麻醉、糖尿病、酒精中毒等,同时会伴有意识障碍、心律失常等,体内的糖原耗尽后,会大量使用油脂来提供能量,导致酮症酸中毒。患者需要到产科、内分泌科等医院进行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怀孕尿酮体2+表示妊娠时尿中的酮体呈阳性。
尿中酮体为负。尿酮体阳性的原因有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厌食、恶心、呕吐等。如果出现尿酮体2+,一定要注意,孕期饮食要有规律,营养均衡;注意血糖、血压的变化;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情况,孕妇在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控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