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高血压四五年了,平时一直在吃降压药,现在吃着两...

会员17531458 5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高血压四五年了,平时一直在吃降压药,现在吃着两种,尼福达和马来酸依那普利片,但副作用太大,最近经常恶心,头晕,食欲不振等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最近去医院测量血压属于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办?应该换什么药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问题分析: 您好 高血压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并避免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宜选用降压作用温和、缓慢、持久、副作用少、
意见建议:病人易于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压药(如氢氯噻嗪、利血平、复方降压片等)作为基础降压药,再按不同病期选用其他降压药物
相关问答

如果是2级或更高的高血压,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和体育锻炼,同时还要吃一些降压的药,让血压恢复到正常。
高血压病人需要服用降压药,因为高血压的病人一旦诊断出病情无法彻底根治,也没有其他有效的手段,所以只有服用一些药物才能稳定血压,否则就会出现各种并发症,甚至可能会导致心脏、肾脏、心脏等器官受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要终身服药,而非高血压的病人则会因为血压降低而导致血压降低,从而导致头晕、头疼、头昏、恶心、呕吐、拉肚子、腹痛、便秘、口干、食欲减退、中性粒胞减少、粒细胞增加、各种类型的细胞减少等。
因此,这样的情况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在使用了降压药以后,一定要多饮水,促进药物的排出,同时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不要盲目使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当中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如果长期的血压高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可能会引起小动脉痉挛就会引起视网膜小动脉病变,就会出现影响视力的,高血压病人一定要使用适当的降压药物控制血压平稳,同时在饮食上保持清淡饮食的结构,多吃些青菜水果,多喝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服用降压药期间是不可以停药的。现在的科学技术里面原发性高血压病是无法治好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去控制治疗,所以即使吃完药以后,血压降到了正常也应该继续坚持服用药物;一旦停药以后,血压它还会再继续升高,降压药就应该按时按量规律的去服用来治疗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可以适当的喝点酒精含量少的酒的。但是不可以大量饮酒,大量饮酒会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造成心率增快,血压增高,严重时会诱发急性的心脑血管事件,有时大量饮酒会诱发低血糖,也会诱发急性心脑血管事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吃降压药时能喝茶。但是不可以饮用浓茶。除此之外,如果病人服用降压药物的,可以用温开水送服,不可以用茶水送服。同时病人平日里不要饮酒,喝咖啡,喝奶茶,可乐,这些饮品也不适宜高血压的病人饮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