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年66岁,6年前左腿髌骨骨折,打了钢钉及钢丝固定...

会员17506646 6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今年66岁,6年前左腿髌骨骨折,打了钢钉及钢丝固定,半年后全部拔除,术后初期情况不错,走路及上楼时没有任何疼痛感,只是下楼时稍有微痛和强直感觉。但今年以来却感觉平地走路也有酸痛的感觉,上下楼尤其。提腿离地做内弯曲动作不酸痛,直伸时有酸痛感。按揉“膝眼”穴位有酸痛感,按摩膝盖肌肉会有撕开皮下粘连的感觉(该表述不一定确切)。奇怪的是,我的右膝盖并没有受伤,但有时也会有酸痛的感觉。请问专家,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6年前左腿髌骨骨折,打了钢钉及钢丝固定,半年后全部拔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专家,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际新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35862
问题分析: 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动物肝脏、
意见建议:海产品、蘑菇、鸡蛋、豆类、绿叶蔬菜、麦片、芥菜、乳酪等等,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保守治疗后,现患者诉患侧不能正常弯曲,考虑外固定后出现关节僵硬,关节僵硬主要治疗为自主康复训练为主(训练过程中疼痛不可避免),同时可予以关节康复训练仪器辅助训练,必要时可予以局部麻醉下康复训练。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手术后取钢钉通常要住院,通常需要麻醉,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髌骨骨折手术后取钢钉,由于髌骨骨折的位置很深,嵌入到了肌肉中,不能接触到,所以在下一次的手术中,要顺着原来的伤口进入,切开皮肤和皮下,分离出肌肉。因此,要做好的麻醉,一般会采用神经阻滞和全麻,同时还要做相应的术前常规的检查,术后局部还要进行加压、包扎,术后要进行麻醉和唤醒,因此要入院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后,传统的手术方法是切开复位张力带钢丝固定,可以提前进行。膝关节屈伸功能锻炼可以避免关节僵硬,也便于护理。手术后一年左右,病人行走正常,骨折愈合良好。x光显示骨折线已经消失,膝关节也没有明显僵硬。这样的话,钢丝就可以取出来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是指髌骨连续性中断。髌骨位于膝盖前面,是人体最大的一块,与大腿四头肌连接,下面是髌腱。断裂指的是骨头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的断裂,而髌骨的断裂则是髌骨的连续性和完整性的断裂。髌骨骨折一般都是由外伤造成的,比如膝盖前面受到了冲击,摔在了石板上或者地上,大部分都是外伤造成的,也有少部分是由于肌肉的剧烈收缩导致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折愈合后常规内固定取出。髌骨骨折内固定取出术后恢复时间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切口愈合时间一般是1-2周左右,可以正常生活行走。第二,髌骨愈合需要3-4周的时间来恢复膝关节功能。切口愈合后要加强膝关节功能锻炼,避免出现关节粘连、僵硬等并发症。平时还需做好护理,保持营养摄入,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