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打石膏一个月了,特别痒,...

会员15576446 51岁 已回复
跟骨骨折打石膏一个月了,特别痒,能自己把石膏拆掉洗洗擦擦然后在绑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福利 医师 涡阳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疾病,以及四肢外伤,如腰间盘突出,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534
问题分析: 你好,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后一般是不可以自己去除的,以免造成移位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通风和透气,如果实在痒不适,也是可以去除后轻轻擦洗一下再固定牢靠的,但是最好去医院看看 的
相关问答

理论上骨折是愈合了,可以考虑及时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初步判断跟骨骨折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线消失,骨折彻底愈合,那可以正常的行走。当然每个人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愈合的时间及能力也有差异。如果是复查X片骨折还没有彻底的愈合,这时也不能负重行走,不然可能导致局部的骨折塌陷,出现移位,影响骨折愈合及功能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主要注意的就是卧床休息,骨折处如果有错位应该复位后固定,慢慢等其自己愈合。这个过程需要3个月左右,吃一些活血化瘀、促进骨愈合的食物,还应多补钙,或者吃一些高钙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需要2个月-3个月走路不疼,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具体愈合时间要通过拍片来证实,待骨折完全愈合后才能负重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