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后打石膏一个月了,发现小腿...

会员15576446 51岁 已回复
跟骨骨折后打石膏一个月了,发现小腿变瘦了,有大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福利 医师 涡阳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疾病,以及四肢外伤,如腰间盘突出,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534
问题分析: 你好,跟骨骨折石膏固定一个月以后小腿肌肉少有萎缩也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是因为小腿长期不活动所致的,以后恢复走路以后是可以逐渐恢复的,建议现在联系抬高肢体和活动足趾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时后,可能会引起肌肉萎缩,导致小腿变细,属于正常现象。可以积极的锻炼小腿的肌肉力量,使萎缩的肌肉重新变得强壮起来,小腿才会逐渐变粗。
一般跟骨骨折固定六周后可以进行X光片检查,如果有连续性骨痂,可以拆除石膏,逐渐下地,进行部分负重行走。
在恢复期间,建议患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饮食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跟骨骨折主要注意的就是卧床休息,骨折处如果有错位应该复位后固定,慢慢等其自己愈合。这个过程需要3个月左右,吃一些活血化瘀、促进骨愈合的食物,还应多补钙,或者吃一些高钙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小腿变细可能是治疗后的常见现象,需要引起重视。
跟骨骨折后,小腿变细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情况,因为跟骨骨折后,不管是传统的保守疗法,还是外科手术,都需要很长一段时期才能下地运动,这时失去了对肌肉的刺激,小腿的肌肉强度会显著降低,肌肉的容积也会出现显著的减少,也就是所谓的肌腱的废用性萎缩。一旦跟骨骨折痊愈,可以下地走路,对肌肉进行积极的刺激,肌肉的强度和体积也会慢慢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在外伤早期会有2-3天的浮肿,一般会在7-10天后逐渐消失。但是跟骨位于四肢的远端,局部的软组织比较少,血液回流缓慢,从而使患肢出现轻微的肿胀。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通过服用迈之灵、红花、丹参等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来帮助恢复。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肿胀比较严重,持续没有消失,就要考虑是否有下肢血栓的存在,应该做局部的超声检查,以排除血管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