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胎动厉害?为何肚子有时候涨起来...

会员16679365 28岁 已回复
为何胎动厉害?为何肚子有时候涨起来硬硬的?7个月了是否要去查看胎位正不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朝敏 医师 威县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31161
问题分析: 胎儿到19周各器官以及成型,并开始发育逐步的成熟, 就可以有 胎动,正常情况下怀孕后的18-20周开始有胎动,一般规律是上午8-12点胎动均匀,以后逐渐的减少,下午2-3时 胎动最少,然后开始增加,晚上8-11点胎动最多,,正常胎动是3-5次每小时,12小时大于10次,
意见建议:可以说符合以上情况的就是正常的, 如果胎动过于频繁 考虑与胎儿缺氧有关 需要妇科B超检查一次 才能确诊, 如果确定孩子缺氧 需要吸氧 以上情况才能缓解
相关问答

正常胎动和异常胎动的辨别,不是依靠胎动的表现形式,主要是根据胎动的次数来判断。胎动是胎儿在子宫里活动,正常的胎动是胎儿情况良好的表现。孕妇在怀孕16-20周,开始自觉胎动,正常的胎动每小时约3-5次。妊娠周数越多,胎动越活跃。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活动引起的。胎动没有明显的规律可循,血管搏动和胃肠蠕动都是比较规律的。孕妇在腹壁上就可以直觉感觉到胎动一次胎动,将手放在腹壁上进行感受,按次数来数,每12小时大于六次就是正常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动在右边是正常的。一般来说,怀孕后子宫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右旋,所以孕妈妈们可能会感觉胎动在右侧,这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孕妈妈们只要做好定期产检,有异常胎动时及时处理,就没有太大问题。如果右旋严重的时候,建议可以睡觉时左侧卧位,纠正右旋的子宫,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增加营养。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动频繁是异常的一种表现。胎动频繁是指孕妇自觉胎动次数远大于近期同一时段的胎动次数,电子胎心监护也提示胎动次数异常增多。常见于急性胎儿窘迫、发热、低血糖、各种刺激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动靠上,说明宝宝的头位是向下的,这个没有关系的,平时注意观察就好啦。但是不能完全替代定期产检,需要检查及时了解宝宝各方面的情况。胎动就是宝宝在宫腔内活动的时候触及子宫壁,用拿感觉到的。通过观察胎动的次数,频率与强弱就可以了解宝宝在宫腔内的状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四个半月没有出现胎动的感觉,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B超检查看,胎心,胎儿,胎盘,羊水情况,如果发育正常的话,是不必太担心的,一般在五个月左右会出现胎动的感觉,平常是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增加营养。怀孕期间是需要定期做产检,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