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酮体+2其他正常还用去医院吗

会员17166938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尿酮体+2其他正常还用去医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倪仲举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481
问题分析: 你好: 酮体阳性一般见于饥饿性酮体或糖尿病酮体 建议您最好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情况,及时进行调理比较好
相关问答

孕妇尿酮体2+不伴有其他临床症状的情况下是正常的。
孕妇尿常规发生尿酮2+,不伴有别的临床表现正常的。这种情况下,尿常规临床医学多见空腹检查,但是由于病人空腹造成尿酮体上升,查验时发生尿酮体2是正常生理状况。孕妇患糖尿病患者发生尿酮体时,应尽快调理身体医治。此外,一定要注意少糖,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尿酮体两个加号多见于晨尿检查,孕妇如果早晨空腹没有进食,尿酮体两个加号并不是异常情况。饥饿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尿酮体阳性。如果孕妇已经进食,白天尿酮体阳性,可能是进食不足导致的,是正常的,也可能给糖尿病严重阶段的酮症酸中毒,是不正常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出现有尿酮体,一方面考虑是过度饥饿,饮食不当导致出现的情况,同时也考虑是糖尿病血糖过高,导致出现的酮症酸中毒。如果是因为饥饿导致,目前从饮食上注意调理,尽量少量多餐,从流质饮食转为半流质饮食,转为正常饮食,尽量饮食多样化,尿中的酮体逐渐就会消失。如果血糖偏高导致,需要应用胰岛素降低血糖,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尿中酮体也会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酮体是由于人体内脂肪大量分解而产生,并由尿液排出体外,人体如果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酮体并在体内堆积,将会引起代谢性酸中毒,严重者将危及生命,因此定期必要时监测酮体非常重要。尿酮体高并不一定时怀孕,还有可能是生病了。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尿酮体一个加号并不是特别严重,首先要明确引起尿酮体加号的具体原因,才能进行对症治疗。一方面考虑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导致出现尿酮体增加,首先需要控制好血糖,增加降糖药物的种类和剂量,保证血糖在正常的范围,才有利于尿酮体的消失。另一方面考虑可能是过度的饥饿,恶心,呕吐等导致的症状,要调整好饮食的情况,少量多餐,尽量做到饮食的多样化,也有利于尿酮体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人酮体定性试验为阴性。但在饥饿、各种原因引起的糖代谢发生障碍脂分解增加及糖尿病酸中毒时,因产生酮体速度大于组织利用速度,可出现酮血症,继而发生酮尿。不同病因引起的酮症,酮体的成分不同,即使一病人不同病程也可有差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