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会影响例假吗?

会员17040171 女 19 已回复
吃紧急避孕药会导致月经不调吗,大概多久能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佳 主治医师 荆州市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小儿感冒,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新生儿...
已帮助用户: 14755
问题分析: 你好,紧急避孕药是含有雌激素的,对女性是会有一定影响的。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周期,月经改变:多数妇女月经会按时来潮,也有一部分妇女月经提前或延迟。
意见建议:因此有些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会导致月经不调的,一般在2-3个周期类恢复正常。不建议将紧急避孕药作为常规避孕药使用,建议做好避孕措施。
关注
钱宇佳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3936
问题分析: 紧急避孕药是高剂量的激素,对子宫和内分泌会造成一定的冲击,所以会影响你的内分泌,导致你的后续的月经紊乱。
意见建议:月经紊乱的时间因人而异,甚至有些人身体素质好,完全不会有影响。所以不需要担心,一般来两个周期即可
关注
苏志方 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46798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在服用避孕药后会影响月经发生紊乱,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影响的程度也不同。
意见建议:避孕药的副作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一般2-3个月恢复正常。
关注
刘艳伟 医师 城关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165
问题分析: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月经周期的改变,可能提早或延迟,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者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淋漓不尽.因此,它只能作为一种补救措施,不能取代正常的避孕方式.一般停药后月经会逐渐恢复正常的,不用太担心,以后可采用其他避孕措施.
意见建议:紧急避孕药在一年内不能超过三次,每个月之间只能用一次.否则就可能引起月经失调,严重的还会造成闭经。建议以后使用其它的避孕方法.偶尔服用紧急避孕药导致的月经不调,一般无需药物调理,让身体自然恢复正常即可
关注
刘会会 护士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681
问题分析: 你好,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是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现象的,一般在服药两三个月后自行恢复。
意见建议:建议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只能服用一次,一年不能超过三次。
相关问答

正常生产后在35-55天之内就会来例假,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来例假的时间就不会相同。产后有一段时是体内激素水平恢复正常的时期,怀孕期间的高雌激素、高孕激素水平要下降,恢复到正常范围才能有排卵和来月经。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月经期出血多很可能护理不好或者伴随子宫内膜增生的可能大,也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及时到医院选择彩超检查后在用药即可,月经量月经量过多会导致严重的贫血,增加感染风险,月经量过多往往和子宫内膜增厚内膜息肉已以及子宫肌瘤有关,需要先去做b超,明确诊断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月经不正常,建议下次月经2-3天去医院做个内分泌检查,明确诊断后用药调理,做好经期卫生,不要着凉,不要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畅,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查了没怀孕,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推迟,心情不好,环境改变,睡觉不规律,工作学习压力大等,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可以去医院检查妇科内分泌情况看看检查的结果,在看要不要用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已经出去三个月没有来例假的话,那除了排除怀孕也需要排除宫外孕,这个西医和中医都是可以看的,西医方面建议可以去妇产科就诊,做产科彩超,检查,另外需要做性激素系列的检查。月经不调是属于身体内分泌的代谢问题,而中医的中医疗法恰恰是针对内在根本进行调理的。做个彩超看看子宫内膜是否增厚,如果没有增厚就是雌激素水平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内分泌、饮食及药物等因素的影响,提前或延迟7天属于正常的。如果月经周期是恒定的也属于正常的。在平日注意生活饮食和作息规律,还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过度的情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