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对女人伤害大吗?为什么?我想咨询一下,谢谢

会员2 25 已回复
人流对女人伤害大吗?为什么?我想咨询一下,谢谢
医生回答共2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 从末次月经第一天开始计算一般怀孕40-70天是最佳时间,建议选择超导可视无痛人流术,对子宫内膜伤害最小。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考虑严格遵医嘱进行就可以的,之前需要做好全面的检查确定自身的健康才可以的,遵医嘱进行
张爱群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计划生育手术
已帮助用户: 68171
人工流产为何引起不孕?
答:
人工流产后一年,如不采用任何避孕措施而不怀孕,为继发不孕,部分妇女在人工流产后会发生不孕的现象。人工流产后引起不孕的因素有:
A;输卵管炎症阻塞
由于受术者有较重的宫颈炎或手术时消毒不严,可将细菌带入宫腔,从而引起输卵管炎造成成输卵管阻塞,阴碍卵子和精子相遇受精。
在做刮宫时,绒毛或碎宵易向两边输卵管口跑,引起卵管阻塞
B:宫颈和宫腔粘连
在人工流产过程中,由于吸宫或刮宫过度,损伤了子宫颈管和子宫内膜,随后引起宫颈粘连阻塞或宫腔粘连缩小,这样精子就不能通过子宫颈管进入宫腔,或使受精卵不能着床和发育。
C:闭经在过度吸宫或刮宫时,将子宫内膜基底层吸净,或用刮匙过度搔刮将子宫内膜基底层刮掉,使子宫内膜不能再生,造成长期闭经,这样受精卵也就没有着床之处。所以,人工流产不宜多做,应坚持做好避孕工作。
D:不育症
由于多次刮宫使子宫内膜变溥,易导致习惯性流产(RSA)
E:子宫内膜异位症:
人流术后医源性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目前这种情况您可以采取伤害性较小的超导可视无痛人流,术后注意彻底的抗感染治疗,一般问题不大。
游年书 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女性不孕症、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和研究,专注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
问题分析:理想的超导可视无痛人流具备以下特点:操作简便、起效迅速、安全,对子宫没有损害;镇痛和无记忆效果确切。确实做到无痛苦、缓解患者紧张和压力;苏醒快、完全,即术毕意识完全恢复;没有后遗症、术后恢复快、出血尽可能的少、预后良好。
意见建议:超导可视无痛人流使用的是一种新型安全有效的静脉注射全身麻醉药.手术者经静脉给药约30秒可进入睡眠状态在孕妇毫无知觉的情况下经过大约3分钟医生便可完成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仅需3-5分钟.孕妇在手术后意识完全恢复30分钟即能自行离院.
李文媛 主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内分泌失调、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不孕症
已帮助用户: 572827
问题分析:流产会导致阴道松弛,子宫受伤,疼痛和流血
意见建议:一般流产之后需要卧床休息,注意休息的同时需要注意营养,比较容易导致气血两虚。
关注
李莉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3077
人流一次对身体造成的损伤比正常分娩还厉害。如果人流次数多的话,人体免疫力会下降,精力不集中,而且子宫内膜会日益变薄,影响受精卵的着床环境,怀孕后容易流产。不仅如此,现代医学已有大量的证据表明,近年来发病率日益提高的宫颈癌与早性、早育、人流和多性伴侣密切相关。
因此,一些无法避免的人流,一定要注意好护理保养。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请问目前有什么 不适的感觉,说一下主要的症状,必须检查和症 状相结合,需要全面分析,综合考虑.
医生会员
擅长:
人流在目前开放的社会好像已经很普遍了。好多女孩在要孩子之前已经流过好几个。其实不管人流还是药流对子宫都有有一定损伤的,多次流产的人以后会出现滑胎,习惯性流产,死胎等。所以建议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祝愿女性朋友们都健康漂亮。真诚为大家解疑,少花冤枉钱。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一般在正规医院进行手术,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相关问答

患者提到这两种方法都会有一定的损害。但是堕胎更有害。流产更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变薄和习惯性流产,对身体本身的抵抗力也会下降。上环是一个不会在子宫内被排斥的异物。只是会感觉不舒服。长时间后会好一些,但怕引起炎症阻塞输卵管并导致不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药物流产是人为干预妊娠的生理过程,会损伤子宫内膜,造成月经失调。药流一般是在怀孕后的49天内进行的,超出这个天数,药流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药流的成功率很低,很容易出现流产不全的现象,这样就必须进行第二次清宫手术,这比人流手术的伤害更大。物流产的副作用最小的也容易引起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建议:药物流产后要及时复查,如果残留较多,需要及时清宫,不然容易引起感染和出血。要注意合理补充营养,劳逸结合,不能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对女性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清宫有风险,包括子宫穿孔、出血、感染、羊水栓塞,宫腔残留需再次清宫。清宫的危害主要是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过度损伤,导致闭经、宫腔粘连,容易导致月经不调,清宫手术过程中有可能会导致子宫穿孔,损伤盆腔脏器,严重的情况下有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不过目前清宫大多是在B超监测下清宫,手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宫腔有异常残留的情况下不清宫也是不行的,术后常规给予消炎止血,对症治疗。建议女性一般情况下不要做清宫手术,平时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流产不全,因为本身流产都有可能出现残留,有可能需要二次清宫,对子宫都是有一定的损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有可能对妇女造成伤害,具体分析如下:
1、在流产过程中,可能会有子宫穿孔、子宫内膜受损等情况,会导致以后的月经量下降,从而引起不孕、反复流产。
2、流产过程中会出现炎症,如盆腔感染等,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
3、流产后出血是不可避免的,出血过多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贫血、休克。
4、流产不彻底,会导致组织纤维的残余,导致以后受孕的难度增加。
所以在没有生育计划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以上损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清宫对女人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导致女人子宫出血、感染等,不利于身体健康。
清宫对女人身体的伤害比较大,因为在清宫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女人的子宫出血、感染等,还可能会造成其出现不全流产、继发性不孕等情况。所以对于清宫,女性一定要谨慎。此外,清宫后建议女人遵医嘱治疗,并定期进行复查,同时还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流产对女人的伤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反复多次人流会对子宫内膜造成很大伤害,使子宫内膜变薄,如果手术没做好或术后没有调理好,以后会出现很多妇科病,严重的可能导致不孕症。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