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9周,去医院产检,医生说尿酮体高了。?孕19周,去...

会员16766828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19周,去医院产检,医生说尿酮体高了。?孕19周,去医院产检,医生说尿酮体高了,让我复查了一下,还是高,又查了个血酮体,等报告,说如果血酮体阳性的话,就要住院挂葡萄糖。。无我想知道尿酮体高和我平时肠胃不好,老是反胃恶心有关系吗?平时该怎么注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可能与消化功能不好营养差有关系,建议增加营养积极饮食,注意休息。可以查个血糖等看看
意见建议:可能与消化功能不好营养差有关系,建议增加营养积极饮食,注意休息。可以查个血糖等看看
相关问答

尿酮体是由于人体内脂肪大量分解而产生,并由尿液排出体外,人体如果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酮体并在体内堆积,将会引起代谢性酸中毒,严重者将危及生命,因此定期必要时监测酮体非常重要。尿酮体高并不一定时怀孕,还有可能是生病了。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尿酮体两个加号多见于晨尿检查,孕妇如果早晨空腹没有进食,尿酮体两个加号并不是异常情况。饥饿情况下,绝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尿酮体阳性。如果孕妇已经进食,白天尿酮体阳性,可能是进食不足导致的,是正常的,也可能给糖尿病严重阶段的酮症酸中毒,是不正常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以后检查尿常规,尿酮体一个加的意思是孕妇尿里面出现了少量酮体。意思就是你老婆现在吃东西吃的少了,她体内已经动用了脂肪来分解来提供能量给日常的活动。所以孕妇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酮体高会自愈,尿酮体主要是人体内脂肪代谢的一种产物。在尿中应该很少量,所以一般都化验不出来,正常值应该阴性。如果尿液中含有酮体,则脂肪的中间代谢产物增高,很多时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饥饿状态,化验之前没有吃饭,都可以导致酮体升高。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出现有尿酮体,一方面考虑是过度饥饿,饮食不当导致出现的情况,同时也考虑是糖尿病血糖过高,导致出现的酮症酸中毒。如果是因为饥饿导致,目前从饮食上注意调理,尽量少量多餐,从流质饮食转为半流质饮食,转为正常饮食,尽量饮食多样化,尿中的酮体逐渐就会消失。如果血糖偏高导致,需要应用胰岛素降低血糖,血糖在正常的范围,尿中酮体也会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酮体一个加号并不是特别严重,首先要明确引起尿酮体加号的具体原因,才能进行对症治疗。一方面考虑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导致出现尿酮体增加,首先需要控制好血糖,增加降糖药物的种类和剂量,保证血糖在正常的范围,才有利于尿酮体的消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