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张力带内固定术后最快多久可以弃拐走路

会员16749613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髌骨骨折张力带内固定术后最快多久可以弃拐走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辉 医师 山东省阳信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96
问题分析: 您好,髌骨骨折手术治疗中比较常用的就是张力带固定,一般手术后1周开始活动就可以,但是下地活动,最好等到1-2个月后,因为骨折还没有长好,力量达不到的。
意见建议:希望您不要过早下床活动,可以活动膝关节,但是不要弃拐走路,祝您早日康复
关注
胡芳科 天津市天津医院外科
擅长:创伤骨科、股骨头坏死、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920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还看骨折的粉碎程度,如果不是粉碎且固定可靠,早期就可以下地,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疼痛不重就可以弃拐
意见建议:多休息,避免外伤及劳累
理疗及热敷,适时功能锻炼
如果症状加重或不缓解,请及时就诊明确诊断,正确治疗
祝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一个多月之后可以做屈膝运动,可以逐步进行,可以先做一些抬腿运动,然后再做一些空气脚踏车,可以做膝盖的运动。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在夜间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晚期要注意运动,要注意逐步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注意不要爬楼梯,不要长期步行。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术后1年或1年半可以取出内固定。
髌骨骨折的恢复时间为3-6个月,此时骨折的修复过程中,新生的骨头还没有足够的韧性。由于损伤或激烈的运动,取出内固定后,旧的骨折处可能会发生新的骨折。所以,在骨折恢复后,需要多活动半年至一年,以防止新的骨小梁被压迫,从而促使钙沉淀,导致骨头硬化。当骨小梁全部愈合时,可以将内固定取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不需要拄拐,不管是开放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因此不存在“髌骨骨折多久能脱拐”这一说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髌骨骨折多为外伤所致,病理性骨折少见。保守治疗,一般采用自制的髌骨圈、长腿支架、石膏支架等外固定;一般采用钢丝荷包缝扎,克氏针张力带,髌骨爪等复位内固定术。同时给予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治疗,大部分患者很快痊愈。不管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只要不过度屈膝,都不会影响骨折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才可以抬腿。
髌骨骨折后,抬腿的时间取决于治疗方式及手术所用的材料,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在内固定稳定,伤口恢复正常,活动时不会感到疼痛,可以进行直腿抬高功能锻炼。想要锻炼股四头肌,可以先把膝盖伸直,然后把下肢抬到床上,保持45度角,让股四头肌继续收缩,如果有疼、酸软的感觉,可以先放下来休息,然后再做第二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折愈合后常规内固定取出。髌骨骨折内固定取出术后恢复时间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切口愈合时间一般是1-2周左右,可以正常生活行走。第二,髌骨愈合需要3-4周的时间来恢复膝关节功能。切口愈合后要加强膝关节功能锻炼,避免出现关节粘连、僵硬等并发症。平时还需做好护理,保持营养摄入,有助于促进机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一般3个月左右可以上班。
髌骨骨骨折如处理得当,并恢复正常的速度,约需3个月才能复职。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对髌骨进行一个适当地调整,使其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状态。此时髌骨就算作适当复位固定,愈合时间,约6个星期,平常四到六周,除有关防护外,仍需进行一定时间功能锻炼,才能取得相对良好功能恢复效果。这个阶段也叫做康复期或者恢复期。病人若轻活,需要等待3个月之后,如需进行负重活动时,时间也要随之增加,例如,某些重体力的工作,甚至还要等6个月后。因此,对于膝关节损伤后的病人来说,一个疗程之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这个时候也应该注意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及时就医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