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杨大夫,我父亲61岁,早晨空腹查体时说尿中酮体高...

会员16227758 6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杨大夫,我父亲61岁,早晨空腹查体时说尿中酮体高,请问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芳 山东省中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361
问题分析: 单纯的出现酮体最常见的原因是空腹时间太长了,导致身体脂库动员引起的.也可以见于其他的情况,比如发烧,呕吐,腹泻等.
意见建议:注意多喝水,等不空腹时再复查一下看看.一般来说是没什么问题的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问题分析: 你好,酮体正常情况下应该是阴性的,增高可以见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饥饿、剧吐
意见建议:这需要进一步检查血糖等看看是否正常的,如果其他检查正常,仅此一项异常问题不大。
相关问答

血糖有点偏高,应该在指导下用药治疗,可以空腹的情况下跑步。早上可以空腹的情况下跑步,但是不要运动过度,不要过于劳累,血糖升高,平时要注意保持低糖饮食,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空腹血糖8.0左右不严重,空腹血糖在3.9-6.0之间为正常的,平时是要少吃甜食,控制米面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要适当的运动,要定期监血糖,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平时也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愉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不能空腹喝牛奶,因为空腹喝牛奶时,牛奶在胃肠道里停留的时间很短,导致营养成分吸收不好,有的人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糖尿病人大多数都消化功能不好,所以不能空腹喝牛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单一的检查乙肝两对半五项,具体检查化验是不用空腹去抽血检查化验。吃的东西不影响检查化验结果的,只要在医院去抽血检查化验,做复查就可以了。还是去做一个复查,这样子还是比较安全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早上空腹喝姜水,可以治疗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多梦,健忘,胸闷,气短,心悸,头晕,烦躁,四肢无力,能够促进气血运行。如果本身胃热,或阴虚火旺体质,如果长期喝姜水会引起上火,甚至加重胃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晨空腹不可以吃红薯,红薯也是属于一种粗纤维的食物,如果空腹食用,可能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涨反酸,恶心的症状,饭后一个小时,适当的吃点红薯,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胃的蠕动,保持大便的通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