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头疼怎么回事呢?吃了心脑康,阿司匹林,卡托...

会员127099180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脑梗塞头疼怎么回事呢?吃了心脑康,阿司匹林,卡托普利,硝苯地平缓释片这些药吃了7天啦头也是疼怎么办呢、?麻烦您们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支娜 主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脑血管病,癫痫,神经系统变性病,神经系统脱髓鞘...
已帮助用户: 1
您好,这个是有脑血管硬化等导致的出血导致的功能抑制后引起的所支配部位的功能障碍,
建议去中医院开药治疗,补阳还五汤加减,配合做针灸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患脑梗塞能长期吃拜阿司匹林。
脑梗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缺血和缺氧,导致局限性脑组织坏死或软化,又被称脑梗死。患有脑梗塞的患者能长期吃拜阿司匹林,因为该药属于治疗脑梗塞的一种常规治疗药物,同时也是一种预防性的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用阿司匹林的作用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等。
脑梗塞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而患者可以按医嘱使用阿司匹林,有助于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等,如果患者不能耐受阿司匹林可以使用硫酸氢氯吡格雷替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阿司匹林可干扰其中一个病因,需要长期服用。腔梗也是脑梗塞的一种,由于病因难以驱除尽,因此长期处于梗塞高危状态,服用一段时间后根据情况再减量或停药。低脂饮食。适当的活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塞不吃阿司匹林是可以的,但是,脑梗塞和心肌梗塞一般都常规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来预防再发生梗塞的可能,阿司匹林对于脑血栓、脑梗塞,可以在血栓形成前期,小剂量预防用药。对已经形成的脑血栓基本没有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梗塞的咳嗽有以下三种原因:
1、可能是延髓梗塞引起的,延髓梗死后会有吞咽困难等症状,口腔分泌的唾液会刺激咽后壁,引起咳嗽,属于刺激性咳嗽。
2、如果是在脑梗塞的时候受了感染或者是感冒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药物,但是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3、考虑到脑梗死后梗塞面积较大,会影响到患者的意识,会导致肺部感染,要用抗生素、化痰止咳的药物来控制炎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主要是由于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狭窄、血管腔闭塞,导致脑细胞缺血、缺氧、脑细胞坏死,从而导致神经系统功能缺损,导致语言功能障碍和肢体活动功能障碍,主要见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也有可能是因为血液中的血栓、动脉粥样硬化等原因,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动脉供血区的缺血性坏死。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常见于颈动脉和主动脉;心房纤颤、心肌梗死、附壁血栓等都会导致心脏附壁血栓。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