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男性,无糖尿病史,验血时发现尿液酮体3

会员16061889 6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60岁男性,无糖尿病史,验血时发现尿液酮体3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最近有感冒症状,头晕,恶心血压升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下这3+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乐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8
问题分析: 尿常规检查:尿酮体3+,最近有感冒症状、头晕,考虑与您近期感冒、食欲差所致进食少所致,没什么太大问题,待身体恢复后再复查尿常规即可。
意见建议:1.建议饮食清淡,多饮水、多休息;
2.可以使用抗病毒药治疗感冒,如血象高,建议加用抗生素,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内;
3.1周后复查尿常规。
关注
刘军刚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16
问题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尿酮体是体内脂肪代谢的中间产物,正常情况下产生极少,但一般在饥饿、各种原因引起的糖代谢发生障碍及糖尿病酸中毒时,可出现酮血症,继而发生酮尿,引起不良后果,应及时就诊。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检测测尿酮体,同时注意生活规律,合理饮食,忌烟酒,注意保暖及休息,希望我的建议会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问答

糖尿病酮体1十不严重的。糖尿病引起酮体一个加号,还见于饥饿状态或空腹检测血糖时可以出现的症状,如果血糖在安全的范围内,不用作过多的处理,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常规服用降糖类的药物即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无糖油渣最好不要吃,具体如下: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油腻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增加你的血脂和血液黏度,促进或加重动脉硬化。一些无糖食品的主要原料会转化为葡萄糖,有些含糖高。比如无糖食品中所含的糖分比普通食品中所含的糖分要高。糖尿病患者食用这些无糖食品时,大量淀粉在肠道内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导致餐后血糖迅速升高和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无糖饼干,但是不可以吃太多。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异常或胰岛素抵抗引起的疾病,有1型和2型之分,控制不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像心脏,脑血管,肾脏等,需要积极治疗,预防并发症发生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液黏黏的可能是糖尿病。
如果尿液黏黏的,考虑患者患有糖尿病,但尿液发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为确诊是否患有糖尿病,患者可以进行尿常规,检查是否有尿糖、白细胞、脓细胞等物质。如果有尿糖的症状,那就是有可能是糖尿病,此时要做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胰岛功能等检查,才能确诊。而白细胞、脓细胞都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的,需要做泌尿系的彩超和尿液的培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可乐。
无糖可乐就是把可乐里的糖变成糖,比如阿斯巴甜。虽然不是葡萄糖,但是是添加剂。虽然不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过度升高,但过量食用阿斯巴甜会刺激和干扰神经末梢,可能会引起偏头痛。长期饮用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喝无糖可乐。添加甜味剂会增加糖尿病患者对无糖可乐的食欲。部分糖尿病患者过量饮用无糖可乐后体重会增加,加重胰岛素抵抗,导致长期血糖控制不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喝无糖可乐。
无糖可乐一般使用的阿斯巴甜,是将可乐中的糖成分转化为代糖而成的,虽然不是葡萄糖,但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会过度上升,但如果喝阿斯巴甜过多,神经末梢会受到刺激、干扰,导致头痛长期喝无糖可乐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牙齿脱矿等,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无糖可乐。甜味剂的添加会增加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的摄入意愿,部分糖尿病患者无糖可乐喝多后出现体重增加发胖的现象,加重胰岛素抵抗,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另外,代糖还会释放甲醇,长期饮用会影响糖尿病患者大脑的多巴胺系统,也有患者会上瘾,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无糖可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