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足骰骨跟骨骨折三个半月时x片显示骰骨两断端对位线良...

会员15957875 6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足骰骨跟骨骨折三个半月时x片显示骰骨两断端对位线良好,但骨痂还未形成,现在四个半月了,足一垂下就红红的,一抬高就不红,患足无痛感,基本已消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住院半月,一个半月解除固定,三个半月x片,医医生说三个月再拍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瑞 医师 丹江口市第一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男科
已帮助用户: 3465
问题分析: x片显示骰骨两断端对位线良好说明恢复的还不错,骨痂还未形成就是还没有完全好,年纪大的人恢复相对较慢,还是尽量的少活动,还没有完全长好。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喝点骨头汤,加强营养促进骨伽的形成,多用热水泡脚加强血液循环,自己没事的时候多给腿做做按摩,这样恢复的会快一点的。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三个月之后是否可以开车,要根据具体恢复的情况来决定的。
如果跟骨骨折患者及时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护理,并注意休息,骨折三个月之后身体恢复得比较好,关节的活动度基本恢复,通常能开车;。如果跟骨骨折患者未及时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不注意护理,骨折没有完全愈合,仍然有关节僵硬得情况,通常就不能开车,否则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还肿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的位置是血液循环比较差的地方,局部的消肿也比较缓慢,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还没有完全恢复,下地走路的时候静脉回流出现受阻,从而出现局部的肿胀、瘀紫等情况。一般等活动功能慢慢恢复后,肢体的血液循环也逐渐好转,这个时候肿胀自然会逐渐消退。患者需要注意合理进饮食,全身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术后疼痛的话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因为跟骨骨折后,足的完整性破坏,人在活动时足部承受的力量非常大,足完整性破坏则足部承受力不够,则会出现疼痛,应该可以逐步减轻,不会完全消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通常在10-28天后消肿,但在个人体质、骨折程度、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下,消肿时间并非完全一致。
跟骨骨折后的肿胀消失与跟骨骨折的严重程度、周边软组织的损伤程度有关。如果仅是跟骨断裂,骨折断端的移位不明显,而且骨折不是粉碎性的,周围的软组织损伤相对轻微,骨折端出血相对少,软组织肿胀也相对轻微,消肿时间通常比较快,在10天左右通常能恢复。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来干预,还可以垫高患肢。
但是,如果骨折较为严重,通常会对周围的软组织造成严重的损伤,可能造成骨折断端出血,软组织严重肿胀,同时还可能会影响到静脉的回流,所以消肿速度通常会比较慢,一般要28天左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患者需要2-6周才能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是最常见的足部跗骨骨折,占足部骨折的30%。跟骨骨折患者消肿时间主要取决于骨折断端出血情况和周围软组织损伤情况。如果骨折断端为裂纹性骨折,出血比较少,对周围软组织的损伤相对较轻,患者一般需要2-3周才能消肿。如果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的移位或者粉碎性骨折,骨折断端渗血比较多,一般需要4-6周才能完全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具体分析如下:
脚后跟骨骨折一般多见于高处的坠落受压引起,车祸、碾压伤等也有可能引起。脚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8~10周才可以痊愈并恢复负重行走。跟骨发生骨折的部位不同恢复时间也会有所区别。而且脚后跟骨骨折愈合情况与自身身体条件有关。骨折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