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我有痔疮,胃肠不好,每次大便都很长时间,大便不连贯先头...

会员1106100 已回复
我有痔疮,胃肠不好,每次大便都很长时间,大便不连贯先头一段是干燥,以后每排一段时间间隔长,还需敲打胳膊和后背才可排下。有时还需二次排便,便成短条状(还是在吃香蕉,和蜂蜜似的情况下),使我痔疮加重。请问专家这是怎么回事,我该吃什么药,如何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平 主治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良安中心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3255
建议你看看肛肠科的医生。关键是习惯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会改善。症状轻时可以先使用痔疮灵栓有一定作用。必要时候可以手术治疗。
相关问答

先天性因素,由于Treitz肌发育不良的遗传因素。年龄因素,一般在30岁以后Treitz肌就可以退化、扭曲、疏松等到老年以后,可能由于Treitz肌断裂使它突入到肠腔,引起肛垫病理性肥大、下移。像久坐、久站、久蹲、排便困难、排尿困难、妊娠,都可以使它向下的推力增大,这样就可以使腹压升高,引起静脉回流不好,造成Treitz肌的过度伸展、断裂,从而造成肛垫的下移。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针对痔疮的治疗,可以采取一些药膏进行治疗的方法,同时可以配合一些口服药物,但是药物治疗只能改善症状,不能治好,想要治好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的食品,多吃各种豆类、粗粮、蔬菜、水果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可分为三期:Ⅰ期,无痛苦,主要以便血、分泌物多、痒为主;Ⅱ期,有便血,痔随排便脱垂,但能自行还纳;Ⅲ期(又称为晚期),内痔脱垂于肛门口外,或每次排便脱出肛门口外,不能自行还纳,必须用手托回。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注意饮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纤维性食物,多摄入果蔬、多饮水,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一些药物,便后清洗肛门。避免久坐久立,进行适当运动,睡前温热水坐浴等。局部用药治疗已被广泛采用,药物包括栓剂、膏剂和洗剂,多数含有中药成分,体积小,表面光滑,熔化温度低,肛门给药简单方便,直接作用患处,具有通经络、去瘀血、敛溃疡的功效。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这种痔疮不要进行熏蒸治疗。肛门周围的皮肤粘膜比较敏感,如果进行艾条熏蒸治疗,可能会造成皮肤烫伤。可以洗个热水澡。可以用药物加水或者用中药烧开水来清热凉血来洗个热水澡。同时,纠正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可以防止痔疮症状的复发。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烟丝里面有尼古丁,会刺激黏膜产生增生,甚至癌变,那种方法是不能够治疗痔疮的,另外保守治疗的方法就是定期排便,保持大便的通畅和软化,多吃含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避免久坐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等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