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理,可以去中医院吗
服用减肥药发现怀孕了应该先不要过于的紧张,心态放松,要去医院听从专业人员的意见,来进行治疗。减肥的药物,还有退热的药物,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就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怀孕吃了减肥药没有办法补救,建议孕妇立即就医,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服用减肥药物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减肥药物中含有大量的荷尔蒙成分,会影响到胎儿的中枢神经发育,大脑发育,心脏发育等,导致婴儿出生后出现智力低下,发育缓慢等后遗症,所以孕妇在吃完减肥药后最好不要再吃,否则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使用药物。
吃减肥药后感觉到恶心,还睡不着觉,可以通过多喝水、洗胃等进行处理。
1.多喝水:在吃减肥药后,由于胃肠道黏膜、神经系统会受到刺激,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睡不着觉等症状,如果症状较轻,注意多喝水,比如温开水、柠檬水等,有助于促进药物成分排出体外。
2.洗胃:如果恶心、睡不着觉等症状比较严重,还逐渐出现呕吐、胃部烧灼、头颞部疼痛、昏迷等症状,可能是减肥药引起中毒所致。一般需要尽快去医院洗胃,即指将一定成分的液体灌入胃腔内,混合胃内容物后再抽出,从而清理胃部。
如果在吃减肥药的时候失眠,应该立即迅速停止服用该减肥药。
这样可以让药物从体内代谢掉。症状才会慢慢好转,睡眠也会自然好转。如果停药后失眠没有改善,可能与药物无关。但如果停用减肥药后失眠还能慢慢恢复,则可能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引起的。此时建议更换减肥药或停用减肥药,但不建议用治疗失眠的药物纠正减肥药引起的不良反应。
服用减肥药导致失眠,需要根据情况具体分析。
首先,要及时停药。如果停药后失眠没有改善,可能与药物无关。但如果停用减肥药后失眠还能恢复,则可能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引起的。此时建议更换减肥药或停用减肥药,但不建议用治疗失眠的药物纠正减肥药引起的不良反应。平时可以去医院的减肥门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看看能不能换减肥药。但如果这种减肥药效果很好,失眠症状较轻,可以在不换药、不停药的情况下,选择增加运动来改善夜间睡眠。
吃完减肥药后肚子变得又大又硬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按摩等方式进行改善。
1.药物治疗:吃完减肥药后肚子变得又大又硬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容易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患者可以遵医嘱及时使用健胃消食片、保和丸、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还要多喝水。
2.按摩:患者还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的症状,患者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局部按摩,能够缓解不适,注意按摩时力度不要过大,防止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