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呕吐

会员1153340 2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家小孩今年两岁了。呕吐一直有都,以前吃奶的时候就有这种情况到经常吐。特别一哭就吐,一直到1岁都还不吃饭只吃奶一吃饭就吐,但是又非常想吃。当时以为是胃口狭窄,去医院做过检查。胃插管检查,结果是正常的。医生说吐了再喂,慢慢的会好。就这样大概几月过后还是这样吃不下东西。所以一直没有断奶,后面我觉得那医院小了可能检查得不全面然后又去了省医。跟医生说明了情况以后,他就检查了一下口腔。然后验了一下血。说是没有什么其它的,就是有有缺铁,这些。回来就是就下蛮把奶断了,断奶以后饭是吃点了,但是还是常吐。可以说是每次吃饭都要先吐两口,后面又不吐了。吐的经常带一些黑色的黏液。现在我心一直很急,小孩正在长的时候这样下去隐含、营养跟不上,现在都很瘦。
请问一下医生我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蔡志军 主任中医师、教授 医学专业人士儿科
擅长:从医30余年,懂些医学科普知识(如果对我的回复还满...
已帮助用户: 20229
建议用生姜煎水服,可能有较好温胃的效果。
另外建议用中药调理,可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相关问答

如果老是干呕吐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第一是因为胃的不舒服,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胃炎,所以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
第二种原因是慢性咽炎,也可能会老是干呕吐,引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同时要注意清淡的食物,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要马上去医院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由于肠胃不舒服,肠胃感冒的原因,多考虑是脾胃气虚引起的,伴有恶心呕吐,进食后加重等症状。注意给孩子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平时吃八分饱,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呕吐多数是由于饮食不当,或饮食不洁引起急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及积食的几率比较大。可以完善腹部B超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如果呕吐不明显可以多喝水,在饮食上以易消化流质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可以用热水袋或热毛巾热敷小肚子,以防腹部受凉而加重恶心、呕吐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孩咳嗽、呕吐要区分是剧烈咳嗽后导致的恶心、呕吐,还是没有直接的关系。
孩子有阵发性的剧烈咳嗽,咳嗽后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可能是咳嗽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和止咳祛痰的药物,必要时加入雾化吸入。若咳嗽和呕吐没有关系,可能是消化不良或颅内感染导致,看小孩有无发热、精神不好的情况,有的话可能是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的。若有腹泻、腹痛的情况,可能是消化不良或急性胃肠炎。因此要判断咳嗽跟呕吐之间有无关系再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来说,老是呕吐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种情况,这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如果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可以按医嘱服用整肠生、胃康宁等药物。
第二种情况,可能是消化道中的细菌感染,主要是革兰阴性菌,建议先去医院做一个检查。
第三种情况,可能是孕妇怀孕后会有妊娠的症状,这种情况不必担心,是正常现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小孩子有支气管炎的咳嗽会引起咽部刺激产生恶心感呕吐,只要治疗原发病就可以了,呕吐可以不用处理。7个月的小宝宝吃药是很困难,且一些中药是会导致呕吐腹泻的。所以一般小婴儿疾病治疗多是用静脉注射的方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