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后加入不锈钢,现有一年半,问能否取出

会员56274291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髌骨骨折后加入不锈钢,现有一年半,问能否取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翔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各种骨折和脱位的手术及保守...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为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一年半。
一般目前骨折已经愈合完全,可以考虑拆除内固定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骨折1-18个月后进行内钉内固定,等骨折完全恢复后再进行外科手术。通常沿着原有的手术切口进行,若采用中空螺丝、张力带等,首先将钢索取下,然后将科克氏针头和中空螺丝取下。如果是膝盖上的钛金爪,可以用温水涂抹在设备的表层,然后将其烧热,然后将其打开,然后再清洗和缝合。手术结束后可以下床,但应避免剧烈运动,不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内固定物取出后需考虑伤口愈合的问题,常规要做X光片检查,重新评估是否有内固定物的残留以及骨折愈合的情况,若无问题,在伤口愈合后可开始做正常的活动,但是在伤口愈合前,要尽量避免膝关节的屈曲运动,以防止伤口的延迟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的骨折的情况,应用夹板外固定治疗的,4周就给予去掉夹板了,是不正确的,骨质是不可能愈合的,现在当然会疼痛、肿胀不适了。你要拍片子检查有连续性骨痂通过骨折线才能去掉夹板外固定的,你拍片子复查骨折线模糊就可以正常地走路了。坚持锻炼膝关节,肿胀也会慢慢好转的,其间可做热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髌骨骨折一年后取钉2周左右恢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髌骨骨折如果骨折愈合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取钉,而一般2周左右患者可以恢复,因此髌骨骨折一年后取钉2周左右恢复。
髌骨骨折患者应注意修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适当的进行运动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后注意事项有改善饮食、适当活动等。
一,平时要特别注重自己的膳食,尽量多吃高蛋白、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很好地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的修复和修复。其次,术后患者的运动量会降低,导致胃口下降,肠胃机能下降,因此要加强自身的调理,多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这样可以缓解肠胃的压力,同时还可以补充人体的营养。二,要多做睡眠,多做运动,以改善体内的气血,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后取钉是小手术。
在髌骨骨折完全恢复后进行取钉是一种小型的外科治疗,而在髌骨骨折的修复中需要进行内置器的取出。由于髌骨取针的操作时间较少,并且在做髌骨切除的时候,只要切开皮肤和浅筋膜,再将深筋膜切开,就能露出髌骨的内部固定钢针。手术的过程很快,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完成,并且切口很小,创伤也很小,因此,膝盖上的拔牙是一种比较小的外科技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