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脚跟骨骨折已有二年多了到现在还在疼?

会员14342533 47 已回复
我的脚跟骨骨折已有二年多了到现在还在疼?2010年7月30号从二米高处的梯子上滑下来导致跟骨骨折,休息了一个月,只因工作关系只好上班干活只因经常疼,十个月后我去医院拍了张片子医生说骨头也张很得好肉也张得好的说没事以后慢慢会好的。之后就再也没有去看过,可是到现在还在疼就连睡觉也疼别提干活,请问专家我是不是生骨刺那有天天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骨折后主要是 固定,然后需要自身慢慢愈合的。再补充钙和维生素D,对症处理,一般不需要用什么特殊的药物。
关注
潘杰 主治医师 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34
问题分析: 那么上述的问题,还是有些清晰的,那么就是10个月骨折没有愈合,以后再愈合的可能性很小了。那么这样就会出现陈旧性骨折了。
意见建议:那么你目前一定要再做个X线检查,明确有无陈旧性的骨折,如果有就会出现反复的疼痛了。那么不好治疗了。
相关问答

理论上骨折是愈合了,可以考虑及时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初步判断跟骨骨折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线消失,骨折彻底愈合,那可以正常的行走。当然每个人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愈合的时间及能力也有差异。如果是复查X片骨折还没有彻底的愈合,这时也不能负重行走,不然可能导致局部的骨折塌陷,出现移位,影响骨折愈合及功能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后韧带发生疼痛,当时如不及时正确处理,疼痛持续时间较长,可能达数十年之久。若当时治疗方法得当,并严格按照医嘱进行,一般情况下疼痛持续时间不长,2~3周可能缓解良好。对于患者,要想尽快恢复自己健康的身体,一定要选择一个安全、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减少痛苦。
另外,术后还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以及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大多伴有踝关节的损伤,再加上跟骨骨折后踝关节长时间不活动,会出现关节僵硬和韧带收缩,在活动时都会出现踝关节疼痛,愈合后要适当进行踝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采取下肢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愈合需要2-3个月,才能达到临床或者解剖愈合。关于负重行走时间,主张早下床、晚负重,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阿仑膦酸钠片、枸橼酸钙片、碳酸钙D3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患者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红外线等方法进行调理,能够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改善水肿的情况。
3.生活护理:患者还肯呢骨灰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如苹果、骨头汤等,有利于疾病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以后需要严格按照医嘱使用双拐,患肢禁止负重约3-6个月,待局部炎症反应进一步消退、肿胀消失后,疼痛症状才会逐渐缓解。平时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