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发现血糖高9.49左右,尿糖+2,酮体+-,体重85...

会员15777828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个月前发现血糖高9.49左右,尿糖+2,酮体+-,体重85公斤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服中药一个月后降到:血糖7.8,尿糖0,酮体正常,体重降4公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不想再吃中药,如何继续治疗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叶国栋 医师 天津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肩腰腿痛疾病、脾胃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82
问题分析: 你好,结合你的血糖进行分析,考虑存在糖尿病的诊断,具体需要应用降糖药物的服用,并且需要进行饮食的调理,定期检测血糖的具体情况,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种并发症,常见的是心脑血管疾病、视网膜疾病、肾病等。
意见建议:你好,目前结合应用中药分析,血糖仍偏高,建议应用降糖药物服用,去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详细的就诊,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同时饮食注意低糖并且按照身体所需能力决定摄入量等。
相关问答

医院完善检查如血糖肾功能糖化血红蛋白等,明确病因病情在医师指导下治疗处理,根据病情需要在医师指导下选择好的治疗方案,避免错过治疗时期。在饮食上要加以注意,适当控制饮食,尽量不要吃甜食,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要适当锻炼身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常见的现象就是因素头晕、恶心、严重的会出现神经病变、身体的抵抗力下降等,还有胰腺功能衰竭、营养缺乏、失水、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电解质紊乱、抵抗力下降、眼底病变等情况的出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糖4不一定是糖尿病。
正常人尿糖阴性,尿糖上出现4个加号就表示尿中含有的葡萄糖浓度非常高。但是糖尿病的诊断并不是用尿糖来明确的,糖尿病的诊断需要通过血糖来明确。因此,尿糖出现4个加号时,需要事先测量血糖。尿常规尿糖,加号4表示糖尿病可能性较高,但不能只通过尿常规诊断糖尿病。如果受试者连续2天空腹血糖7.0mmol/L,或当天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即可诊断为糖尿病。建议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进行检查,完善空腹糖耐量试验和胰腺功能检查,如果能诊断为糖尿病,建议在正规医生的指导下,规范降糖药物的使用和胰岛素注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尿糖增高的患者常见于糖尿病,或者是患者最近摄入含糖分食物过高而引起,也有可能是和肾脏的问题有关系。需要做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来明确目前血糖控制情况以及是否有糖尿病,必要时需要做口服糖耐量检测以及c肽胰岛素检测和尿常规,肾功能等检查,确定病因以后积极的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糖3个加号血糖不正常,尿糖出现三个加号,除了跟血糖升高有关,更重的是因为肾脏的排泄功能损伤有关,可能有并发糖尿病肾病的可能。由于的肾脏受损,导致肾的糖阈值下降,故尿中的糖类增加,再查下肾的彩超和肾功能检查,然后及时针对性的治疗才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人尿里是没有糖的,所以尿糖是阴性。在正常人里,当血糖超过160-180毫克/dl,糖才能较多的从尿里排出,从而形成尿糖,出现糖尿病以后,血糖会增高,尿糖也会逐渐的增高。要给与降糖药物控制,饮食上要低盐,低糖,低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