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四个月了,请问能不拄拐下地走吗?两条...

会员144614520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四个月了,请问能不拄拐下地走吗?两条腿颜色不太一样是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文鹏 主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无菌性股骨头坏死,创...
已帮助用户: 96
自诉跟骨骨折,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已经四个月,局部还存在皮肤颜色不同,考虑骨折后期表现。
像你诉说的情况,一般三个月内避免负重,后期就循序渐进负重,活动关节,站立,慢行到独立行走,结合外敷中药,外擦药酒,内服跌打丸等措施,都可以好转恢复。而你的情况,最好通过就医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功能锻炼
相关问答

脚后跟骨骨折内固定术后恢复了70天了可以负重锻炼,跟骨位置功能锻炼没有特殊的,就慢慢负重即可,锻炼强度不要影响夜间睡眠即可,平时的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愈合需要2-3个月,才能达到临床或者解剖愈合。关于负重行走时间,主张早下床、晚负重,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外踝尖后方处开始做一弧形切口,向下、向前延伸至第二斜骨处,沿皮肤切口切开深筋膜,将腓骨肌腱向后牵开,切除距骨斗内的脂肪组织,显露跟骨,距骨的外侧面和距骨下关节。将骨膜剥离器插入塌陷骨折断深处,将塌陷的骨折块翘起,恢复到正常的位置,恢复关节面的平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患者需要2-6周才能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是最常见的足部跗骨骨折,占足部骨折的30%。跟骨骨折患者消肿时间主要取决于骨折断端出血情况和周围软组织损伤情况。如果骨折断端为裂纹性骨折,出血比较少,对周围软组织的损伤相对较轻,患者一般需要2-3周才能消肿。如果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的移位或者粉碎性骨折,骨折断端渗血比较多,一般需要4-6周才能完全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