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切除了,可以吃阿膠吗?

会员15634459 27 已回复
脾脏切除了,可以吃阿膠吗?医生你好,就是我老婆08年出车祸导致脾脏切除了,可是这几年她就经常感冒还有发高烧以及扁桃体化脓等,还经常头晕。是免疫力差吗?可以吃阿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车祸引起的脾脏切除,完全可以吃阿胶的。
意见建议:建议阿胶是热的要少吃,经常感冒发烧是机体抵抗力低下,可以补充蛋白质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
相关问答

人的脾脏被切除了对人的影响是其可以起到代偿的作用,脾脏切除术后可以出现脾静脉血栓,门静脉血栓等,还可以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严重的可以引起暴发型感染,如果脾虚出现问题,不及时切除可能会影响健康。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脾切除术后,如果其他都是好的,对日常生活及寿命影响不大,脾切除后可能会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新陈代谢减弱,故主张在保证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脾修补或部分脾切除,以维持脾脏在体内的免疫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硬化是否需要切除脾脏,病情才能判断。切除脾脏后可以缓解功能亢进的情况。另外切除脾脏后可以减轻胃食道静脉曲张的程度,防止上消化道出血风险。但切除脾脏之后,肝硬化仍会继续发展。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6个小时后可以吃饭。在做完输卵手术后,6个小时内只能吃流食,不能吃含糖两高的食物。宫外孕手术后需要休息一周时间,禁房事一个月,以免发生感染。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脾脏切除说明已经有了严重的脾功能亢进,需要及时的进行脾脏切除术,对于病人的寿命没有确切的数据,需要结合肝脏多方面的功能进行综合性的评估,肝硬化形成以后可以出现脾功能亢进造成血小板降低,如果血小板降低比较严重,会导致一些出血的倾向。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除了吃避孕药,吃其他的食物或者是药物一般不能起到避孕作用。避孕药是一种激素类药物,能够阻碍受精卵着床,以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其他的食物或药物一般不能起到避孕的作用。所以除了吃避孕药,建议使用避孕套、节育环等方式来避孕,以免意外怀孕,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同时女性应注意局部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