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引产后半月了是否可以用人参滋补?服用哪种人身最好...

会员15593410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引产后半月了是否可以用人参滋补?服用哪种人身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建霞 护士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妇科炎症、痛经
已帮助用户: 44447
问题分析: 你好,引产相当于一次生产,气血亏损也较大,但是人身属于大补之品,不宜擅自使用,应请当地中医诊断,根据具体情况辨证使用。
意见建议:引产后一个月内禁止性交,并要注意保持清洁。一个月后应到医院复查
相关问答

孕妇可以用头孢地尼、头孢克肟等头孢药物。
如果是上呼吸道的感染,比如泌尿系统和上呼吸道的炎症,检查血液常规显示的是白细胞和嗜酸性粒细胞的升高,可以口服抗生素进行消炎。因为是妊娠,要选择一些抗生素,这是孕妇可以服用的。如果头孢不敏感,可以口服头孢地尼、头孢克肟等;如果对不敏感的,可以口服阿莫西林,也可以通过肌肉注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慢阻肺的患者能服用人参。慢阻肺属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其特征为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逐渐加重,与自身和周围的环境有关,而人参具有补气的功效,可以煎服食用,服用前可以找中医进行全面的调理,既可以补充肺气,又可以全面调节脏腑的阴阳之气,有助于改善病情。另外还可以多吃些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患者的日常生活需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子宫下垂吃人参不能治好,子宫下垂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建议到正规医院妇科就诊检查治疗。另外服用人参可以到中医科就诊进行辨证,如果有气虚的情况,可以服用。子宫下垂可见于生育后的女性,另外可见于腹压高、身体肥胖、雌激素缺乏、身体虚弱等导致,可以进行骨盆底肌肉锻炼,另外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肝炎初期,患者服用人参通常不是特别好。在后期恢复时,服用人参比较好。
人参味甘、微苦、微温,归脾肺经,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增智等功效。但在肝炎初期,通常不宜食用人参,因为肝炎前期以温热为主,瘀滞为实证,服用人参对身体通常没有明显的好处。而在慢性肝炎的恢复期,如果是阳虚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人参,通常是比较好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依沙丫啶引产方式是伤害最小的。
用人工的方法终止14-27周的妊娠称为中期妊娠引产。一般采用药物和手术两种方法:1.常用的药物有依沙丫啶、前列腺素,用的最多的是依沙丫啶,因为用依沙丫啶来引产方式是最安全的、操作最简单的、感染率最低的、严重并发症最小的,同时价格也最便宜;2.手术则是水囊引产和剖宫取胎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产可以用无痛,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引产周期较长,每个女性的情况不一样,不可能全程无痛。如果是月份比较小的引产,一般都是在第3天使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服用米索前列醇后1-2个小时会出现周期性的腹痛,可以通过镇痛仪来进行物理止痛。如果是在胎儿排出后,还可以做一次无痛的清宫手术。如果是妊娠较大的引产,可以通过腰骶部麻醉、仪器镇痛等方式来减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